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14

·向哨 哨哨 连载

刀过喻王过后让方王出来发点儿糖,老紧张兮兮打架也不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他这一吻很轻很快,像是蜻蜓短暂地停留在芦苇叶上。嘴唇贴过他的额头,方士谦并没有直起身来,而是就着那个弯腰的动作,两手撑在他身体两侧,垂着头和他几乎鼻尖挨着鼻尖。

 

自己稍长的发垂下来落在王杰希脸旁,呼吸也轻轻地扑在他脸上,带得他睫毛轻颤。若是以哨兵原本的警惕度,自己是永远不可能有机会这样贴近王杰希的,除非他自愿。方士谦也知道,王杰希撤除屏障任自己深度梳理是出于队友之间完全的信任,而自己却借此趁虚而入悄悄地在他额头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实在不算是君子之为。

 

方士谦看了他好一会儿,视线游走到那双好不容易有了血色的薄唇上稍作停留,终究还是直起身,叹了口气。

 

自己为什么豁出命去也要救他,为什么对叶修和喻文州抱有敌意,他心知肚明。感情瞒不过自己,口头和举止上再怎么嫌弃,其实多想把这个人捧在心尖儿上。方士谦把每一次对王杰希的好都编出乱七八糟的借口来,再甩他点儿冷鼻子冷眼,也不知道是不是掩耳盗铃欲盖弥彰,或许早就被他人看穿,没有回应就是最直白的回应。

 

喻文州为了自己爱的人不至于失掉性命,把他送回了方士谦身边,阴差阳错让自己曾经的精神结合对象和别人绑在了一起,也不知道他得知后会作何感想,会不会后悔。自己现在和他精神结合了,看样子占尽优势,又是微草的副队,时时刻刻能伴他左右,而叶修不仅同样是个哨兵,甚至至今都下落不明。

 

可是,如果他的心不在自己这里,就算精神结合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方士谦轻轻地把手掌覆在王杰希左胸前,隔着薄薄的衣料感受到那份温热与平和。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后赶紧收回了手,苦笑自己这样子简直像个变态。

 

自己能同在微草时刻站在他的身边,已经是万幸了,担负起副队的职责比什么都重要吧。方士谦这样想着,看了眼王杰希胸前那颗翠绿的徽章,又缓缓地把手掌放在自己胸前。

 

“王杰希,你说我有秘密,可谁没有秘密呢?”

 

“你想知道吗?你这家伙肯定挺想知道的,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放心,我早晚会告诉你的。”

 

“但我不希望那一天太早到来。”

 

方士谦轻轻地对他说完这番话,又把他静静地望了一会儿,开始缓缓地把精神体从他的精神网内往回收。他本想想让王杰希多休息一会儿,但想着自己若是这样干了,等他醒了自己肯定会挨骂,吃力不讨好的活儿他才不干。

 

王杰希的手机扔在床边,他随手捡起来,输了个“1234”,锁屏打开他又给扔了回去。他看见一个已结束的通话界面,本能地抗拒去看。

 

好一会儿后王杰希醒了,揉着脑袋坐起来,他看见方士谦站在他窗前,望着环境模拟的星空一动不动,半张侧脸表情深沉。在王杰希的印象中,方士谦很少会露出这幅表情,大敌当前他也只会咬着牙去把对方瞪出一个窟窿来。

 

“你喜欢星星。”他还没说话,方士谦先一步开了口,是个陈述句。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也走到他身后去,和他一起望着那片星空,虽然不是真实的,美感却也丝毫不减。真实的B市是不可能出现这样璀璨的星空的,王杰希为自己创造了一片星星的影子,就好像所有人都还在陪着他。

 

“我听我姥姥讲过,人没了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方士谦眸子垂了垂,说出的话语熟悉地让王杰希一阵出神,心跳重重地跳了几拍,没瞒过身边这个已结合的向导。


上一个陪他看星星的人如今不知身在何方,头顶大抵也不是同一排天空。王杰希心里默叹,怎么连看星星这种本该很浪漫的事,陪自己的都尽是些大老爷们儿。

 

方士谦扭头冲他一笑,星光下双眼眨了眨:“王杰希,等我们啥时候挂了,你离我近点儿吧!”

 

这话听起来很欠抽,王杰希脸黑了黑:“为啥?”

 

“你傻啊?你不离我近点儿,我和你讲话你怎么能听得见?你这人这么无趣,我不和你讲话你一个人不得无聊死啊!”方士谦说得理直气壮,抬了下巴把王杰希看着。

 

他这段话处处都是槽点,王杰希想说太空是真空再近都听不见,又想说死都死了还怎么无聊死?但想着他刚给自己梳理完怪辛苦的,终于没呛出去,弯下腰胳膊肘支着窗台笑了笑。

 

“好嘛,我傻。”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方士谦睡在自己身边,王杰希当机了好几秒,把他呆呆地望着,看见他还完完整整穿着昨晚那套睡衣,这才想起昨晚的事儿来。

 

昨晚梳理了精神网又莫名其妙看了星星,王杰希最后抬手指指月亮说十五了,好圆。他这话本是难得的雅兴,却被方士谦一巴掌把手拍了下去,瞪着他紧张兮兮地说不能指月亮!会被割耳朵的!

 

手背立马红了一片,王杰希简直要窒息了,觉得面前这人神经兮兮的,瞪他说你说什么鬼话!方士谦嚷嚷着说他不识好歹,刚刚说星星的时候怎么不说是鬼话?这个副队长撒野撒惯了,嘴炮打了一会儿没打过开启嘲讽技能的王杰希,竟然假模假样地要和他动手,被身为哨兵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给几下子撂倒扔在了床上。

 

方士谦挣扎着爬起来,把床上的枕头一捞扔向了王杰希,后者没挡,冷笑一声身形一侧潇洒地躲开了。

 

于是,那个枕头就飞出了窗外。

 

两个人面面相觑,方士谦半躺在床上强撑着和那双大小眼对视,胳膊酸眼睛也酸,倔强地盯着他。

 

王杰希强忍住想揍他一顿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去,把你的枕头给我拿来。”

 

“那我怎么办!”

 

“我管你怎么办?你把我枕头扔出去了你让我怎么睡?你给我当枕头吗?!”

 

方士谦老脸瞬间一红:“王杰希你怎么这样儿!”

 

“你拿不拿?”王杰希不理他,冷飕飕地给他盯着。

 

“不拿!”方士谦头一扬,准备抗争到底。

 

“……到底拿不拿?”王杰希一脸善意地看着他,从床边移过来的时候光线渐渐从他脸上消失留下一片阴影,手指关节发出清脆的声响。

 

“……槽!我拿!!我拿还不行吗!!!”吃了第二性别的亏,方士谦在看见王杰希摩拳擦掌走近自己的时候还是怂了,一个翻滚从王杰希床上爬起来,踩着拖鞋飞速窜回了自己房间。

 

他回来的时候乖乖带着枕头,王杰希愣了一下,发现这个场景和他敲门时自己构想的如出一辙,不禁发出了一声感叹,叹造化弄人。

 

于是,方士谦的枕头留下了,人也跟着留下了,王杰希没能把他赶出来,因为他说人在枕在,人走枕不留!

 

于是就出现了早晨的这一幕。昨晚其实睡得还行,什么梦也没做,什么事也没做,精神结合的向导和哨兵光是待在一起,平常状态下都能保持精神网的稳定。王杰希掩面,把还睡得昏天黑地的方士谦给一脚踹醒了。

 

“起来工作了,副队长。”

 

 

新的一天没有接到变异种的清除请求任务,便是常规训练。王杰希以前不觉得,现在发觉方士谦总在他眼前晃个不停。他有点儿眼晕,但好几次想开口却又发现对方并不是有事儿没事儿在那闲晃,而是真的在办事。

 

王杰希指导队员,他就在旁边拿精神网实时监控他们;王杰希查阅资料,他就在旁边整理文件;王杰希去找高英杰,他又刚好去找袁柏清;王杰希去趟洗手间,他跑来洗把脸说清醒清醒。总之,王杰希在哪儿,方士谦就在哪儿,简直就是联盟的劳模副队。

 

王杰希想问你累不累?看到对方风风火火的身影时话到嘴边又给咽了回去。

 

方士谦看起来有一堆事儿要忙,这让王杰希怀疑在自己外出的时候他究竟欠下了多少日常工作。不过好在队内仍是井井有条,想必方士谦只是不喜欢书面的形式工作,这才堆到今天火急火燎地去赶。

 

王杰希也一如既往地忙了大半天,终于有机会在傍晚的时候回队长办公室去歇一口气儿,方士谦没跟过来。

 

凳子还没坐热,端端正正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跟着就震动起来。王杰希疑惑地探身去看,是一个没见过的陌生号码。

 

怕是什么认识的人换了号码,他还是接了,严肃正直地开口:“喂?”

 

“老王!你副队长不让我进门儿!!”

 

电话那头传来叶修气喘吁吁的熟悉声音。



Tbc 15






老王咆哮进行时:“叶修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啊???!!!”

你们叶终于上线了,转眼他的希又成了一个绑定希,彷徨,迷茫,哨兵人生黑暗看不见希望。

评论 ( 29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