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06

·向哨 哨哨

此章微草带娃日常(bushi) 隐藏叶王

01 02 03 04 05


这次任务最终还是完成了,当时和方士谦断开联系的两名哨兵一名只是受伤昏迷,另一名不幸牺牲。其他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王杰希和方士谦缠了满身的绷带,各自在车里休整。牺牲的那名队员盖着白布被妥当安放在空处,王杰希怔怔地看了一会儿,自言自语般开口:“这样堂堂正正地死在战场上,也好过被自己人捅一刀。”

 

“你是不是在说我?”旁边的方士谦听见了,支起身子看他,撇着嘴不大乐意。

 

“你又没死。”

 

“王杰希你会不会说话?”方士谦瞪他,“我死了你冲谁哭去?”

 

“你死不了。”

 

“哈???王杰希你给我收回去!天大一个Flag!”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我说的是上次动乱死的那几个队友,真不值。”

 

“是啊……”方士谦不再纠结王杰希的flag,怅然地长出了口气。他胳膊枕在脑后,上身缠着绷带赤裸着,两坨乌青顶在脸上显得他有些滑稽。王杰希也想枕一下胳膊,只能抬起来一只,方士谦就扭过去看他:“要不要靠我身上?”

 

“滚。”王杰希能感觉到方士谦在拿向导素悄悄地撩骚他,此时的车上还有别的队友,甚至袁柏清和刘小别还在偷眼往这边看,要不是看在方士谦还受着伤的份儿上,王杰希真想把他扔下车去。

 

王杰希撩不成,方士谦就去撩自己徒弟,转过头冲袁柏清嘿嘿一笑:“怎么样薄情儿?这次出战感觉还好吗?”

 

袁柏清正在和刘小别掐架,互相戳着对方打了绷带的胳膊疼得龇牙咧嘴,此时听到自己师父召唤赶紧回过头去。他本来还觉得自己的向导能力很不错,在知道方士谦一气儿调控了十七个哨兵后只感觉自己是个废的,此时看着方士谦惭愧地不行,支支吾吾:“师父,我……”

 

“没事儿!你其实挺不错的,就看你跟谁比了哈哈哈!”方士谦自夸起来毫不吝啬,听得一旁的王杰希皱了皱眉,心疼袁柏清摊上这么一个师父。方士谦又去安慰袁柏清:“好在你是我徒弟,跟着我,以后保准你飞黄腾达!”

 

“苟富贵,勿相忘。”刘小别在袁柏清耳边小声说,后者张着嘴傻愣愣地看着眉飞色舞的方士谦。

 

许斌的话本来就不多,此时忍不住掺进去,却没几句就被方士谦连珠炮似的骚话弄得不胜其烦,扭了回去专心看司机赶路。

 

“薄情儿你的刺猬扎死我了!”

 

“小鳖你那蜂子才扎死我了呢!”

 

“你俩是不是皮痒?来让你们方神给治治!”

 

王杰希闭上眼笑了笑,听着身边这群人的叽叽喳喳。他没有加入进去,却享受着这样的时刻。他一生中有无数个瞬间想去定格下来,而微草充满生机活力的日常便是这无数个瞬间中的一个。

 

 

这次任务结束之后B市的变异种一下子消停了很多,偶尔出现的C级清除请求甚至不需要王杰希和方士谦亲自带队,便统统交给了那群需要磨练的孩子。高英杰在上次的活动中没被王杰希允许随队行动,在看到他们回来后的状况惊得目瞪口呆,小脸儿煞白地过来担心他们的伤势。这段时间的任务高英杰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要求接下,王杰希有点儿心疼他任务出得过于频繁,但高英杰有意锻炼他也有意栽培,拗不过孩子的决心,就交由他去了,完成得也令人满意。

 

那次受的伤不轻,王杰希也休养了好几天,平日里只忙些公务性的差事。方士谦还惦记着出任务前欠下的那顿卤煮,逮着机会就赶紧去问王杰希到底要不要一起去。

 

王杰希抵着下巴绷着脸想了半天,就在方士谦觉得他是不是把这思考成一个哲学问题给急得要死的时候,王杰希终于抬起头,眼眸含笑:“去。”

 

卤煮的位置是方士谦带的路,坐了车又七拐八拐,才在一个小巷子口处找到了店。他平日里没少带出去宵夜的几个孩子因为王杰希的随同,话少了一大半儿,以前要多连蹦带跳今天就有多畏手畏脚。方士谦看着好笑,就说王杰希都带头以身犯/法了,你们还怕什么?他又不是来吃你们的!王杰希脸一黑去瞪方士谦,后者连连摆手说我也怕了怕了!您多多担待!

 

菜上来了,刘小别和袁柏清都看着冰柜的啤酒跃跃欲试,高英杰和乔一帆跟着柳非做乖孩子。方士谦瞪他俩:“你们满十八周岁了吗?!”

 

“满了!”袁柏清喊得很大声。

 

“诶!那就满上!”方士谦笑嘻嘻地去拿酒。

 

“咳。”王杰希这一声差点儿把刘小别手里的鱼丸吓到地上,尴尬地抬起头,“给我也带一瓶儿。”

 

“你有什么话直说别咳成吗……”方士谦也一脑门子虚汗,抱着几瓶酒忍不住地数落他。

 

啤酒倒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气泡从透黄的液体里沸腾起来,泛起雪白的泡沫沿着杯壁往外流。

 

“靠你这是什么手法儿啊?”袁柏清抱怨刘小别,后者刚要说你行你上,手里的酒瓶就被人轻轻接了过去。是王杰希,稳稳当当地倒满了三杯,泡沫在上面摇摇欲坠却终归平稳。

 

几个人大惊小怪地鼓掌,王杰希想说别喝多了,又怕自己破坏了气氛,只能强忍着去照顾锅里的卤煮分散注意力。王杰希想加辣,方士谦不让他加。

 

“你们队长不能吃辣,养着伤呢!”方士谦一脸好意地拿走王杰希刚沾好的藕片。

 

“那你不也是?给我还回来!”王杰希劈手去夺。

 

“不给!”方士谦慌忙塞进嘴里,冲着王杰希笑得得意。

 

“那就辣死你好了。”王杰希冷冷地说,把一碟儿辣椒酱扣在方士谦碗里。

 

“一帆,要不要喝饮料?”高英杰帮柳非递了汽水,小声问自己身边的乔一帆,大大的双眼跟着一弯。

 

“啊英杰……水就好!”乔一帆面上红了一下,连忙接住了高英杰立马帮他递来的矿泉水。

 

夜色如水,情谊似火,笑骂声从那张小小的餐桌上传出去,传得很远。附近几处监测变异种的装置频率稳定地闪着绿光,在车鸣人喧中静静堙没。

 

 

日子表面上风平浪静地过着,但上次的卧底事件并没有被完美解决,一直是王杰希的一处心病。剩下的卧底没有行动,或许是在等着时机,王杰希也一直暗中观察,但敌暗我明,只能见机行事,等待他们自己耐不住了露出马脚。但没想到微草还没有大的动静,嘉世就先一步出事了。

 

那天王杰希正在办公室和方士谦讨论近期队员的训练状况,联盟中心突然传来消息,传讯器响得急促,捏着训练资料的王杰希忍不住皱了皱眉,结果他接通后只听了几句,脸色就变了。

 

他倏地一下子站起来,方士谦暂时没有总部的权限,看着如遭雷击的王杰希干着急,忙问他出什么事儿了?

 

王杰希握着传讯器的手紧得直发抖,看着方士谦的双眼里是压不住的震惊。

 

“你倒是说话啊?”

 

“嘉世暴乱,死伤惨重,”王杰希顿住,吸了口气,

 

“队长叶修失踪,生死不明。”



Tbc 07




评论 ( 18 )
热度 ( 118 )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