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怎么办我的脑洞成精了 (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躺在地上,深秋时节的地板凉得渗入骨髓,屋子里安静地令人发憷,只能听见自己刚醒来便极不平稳的呼吸声。

 

“方士谦……?”

 

他试探着小声唤出口,在自己鼓点般的心跳声中等待回应,什么都没有。王杰希的声音渐渐大起来,最后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茫然地看着空荡荡的屋子。空气中似乎漂浮着看不见的颗粒物,一点点阻塞他的呼吸道,让他很快就捂着胸口喘息起来。他只稍稍平复了一下,一阵风似的跑过屋里的每处,让屋里的每一扇门都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声音,最后如残枝败叶般兀自晃动,很像是无数的透明人来回穿过房门。

 

这个场景和那天的噩梦似乎很像,只是这一次的方士谦没有经过夺门而出便消失在了屋里,没有留下一点痕迹。王杰希安静下来,拿手碰了碰自己的嘴唇,那里还残存着被人反复爱抚过的痕迹,这个认知让他在世界找回了自己。

 

王杰希无言地走回电脑桌前,看着那个布满了文字的文档。他看见文档末尾的那几个字,刚刚极力克制住的情绪一下子就崩溃了。

 

小心地避让开最后一行,王杰希颤抖着双手放上键盘,把文末钢刀般扎入自己心脏的内容删除,然后添上新的内容。

 


两个弹道同时射出,划破带着硝烟的空气,对方头目应声倒地的同时,子弹打入方士谦的左肩。

 

删除。两个弹道同时射出,划破带着硝烟的空气,对方头目应声倒地的同时,子弹堪堪擦过了方士谦。

 


王杰希静静地坐着,他的世界依旧是一片寂静。

 


再删除。方士谦一个人去找林杰,最后的任务他没能参与其中。

 

……

 

反派头子早就死了!没有任务需要去执行!

 

……

 

删除。删除。删除。

 

已抵达文档首|

 

 

王杰希突然失控地一把扔开了鼠标,把电脑向前猛地一推,自己颓然滑落在椅背上。

 

“我去你妈的……”

 

王杰希抬起一只胳膊遮住了自己的双眼,泪水终于无可控制地滑落下来。

 

他可以正常地打出字来了,就像方士谦最后说的那样,重回正轨,可方士谦却再也不在他的身边。

 

最后的文档里只剩下了六个字:

 

王杰希,我爱你。

 

 

接下来的几天,王杰希都一寸一寸地在家中寻找着方士谦留下的痕迹。他穿过的衣物、他用过的高脚杯、他帮他降温时用过的毛巾、他早先做饭时烧黑的锅底、他只心血来潮用了一次的哑铃、他要王杰希买回来的甜品模具、他与小偷搏斗时碰翻花瓶在地上砸出的一个小坑,还有他在床头抵着自己,手指在墙上留下的浅浅抓痕。

 

每一处,都是一段清晰无比的记忆,却又无法有力地证明他的存在。除了那个被拿出来的哑铃,方士谦一次也没有要求过王杰希帮他买什么。王杰希觉得自己也是傻,居然觉得两个人共用任何物品也没有什么不便,心安理得地接受住在自己家中的方士谦的照顾,反而觉得共用更是一种亲密无间的表现。

 

晚上的床突然只有一个人睡了,夜不能寐中王杰希感觉自己仿佛躺在月球的表面,空旷寂寥,无边无际的孤独。

 

他很多次站在浴室的镜子前,镜面隐隐约约出现了另一个人的脸,银灰色的发,俊朗的脸庞,寡淡瞳色的眸中盈着笑意和爱意,嘴角总是一抹不羁的弧度。王杰希张开五指轻轻地把手放在镜面上,另一边那个世界里似乎有另一只手要包裹住自己。镜面冰冷,而方士谦的手应该是温暖的。

 

你不是我,你只是我爱的人。

 

我不是你,我只是你爱的人。

 

 

王杰希最终回到了那个他曾经落荒而逃的门前,轻轻敲击几下后,那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南方人把他请了进去。

 

“您好,之前预约过的,王杰希。”

 

“我们俩年纪差不多大,就别您了。”喻文州温和地笑着,把门口置物架里放着的一把伞递给他看,“王先生,这是你的伞吧?”

 

王杰希点点头。这是他上次没能进门时落在门口的。

 

“谢谢。”王杰希卸下了脸上的平静,疲惫地向面前这个初次谋面的心理咨询师微微欠身,“麻烦了。”

 

 

“喜欢什么颜色呢?”喻文州领他到房间里,示意他在一处布艺沙发上坐下,为他倒了一杯澄澈的花茶,自己在他一米左右的距离外拉了一张木制椅子坐下。

 

“绿色吧谢谢。”

 

茶香缭绕中王杰希扫视了这个房间,装有LED屏的墙壁在喻文州的遥控下由灰蓝色缓缓变化成浅绿,天花板上是外凸式上照引灯,正前方的墙上挂有一个复古式的壁钟,左手边靠墙摆放着一个天然木色的书架,上面陈列有一些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和宣传手册,每一层都穿插着摆放了一些手工小玩意儿,甚至于放有一株绿萝的茶几上也有两个动物形状的陶艺品。

 

房间的电子设备没有被打开,喻文州仍是温和地看着他笑,他坐在向阳的一面,光线透过暖黄色的窗帘落在他脸上,王杰希似乎有在方士谦的脸上看见过这种平静的笑容。这种奇异的感觉让他的心里紧了一下,面上很快地又恢复平静。

 

“讲讲你的困惑?”喻文州微微前倾着身子,支着膝盖的双手交叠放在下颌处。

 

这个房间的氛围让王杰希很快放松了下来,他在椅背尚未放下的躺靠式沙发上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正前方不断晃动的钟摆让人有些发困,便把视线挪到桌上的陶艺小狗上,深吸一口气,用低低的声音,第一次把他和方士谦的事讲给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听。

 

喻文州静静地倾听着,期间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可思议或露出感到荒谬的表情。故事讲到最后,他完全收起了脸上一直挂着的温和笑意,平和的眸子静静地望着王杰希。王杰希没有闪避,也回望入那两潭静谧的秋水。

 

“你认为他是存在的,并深信不疑,对吗?”喻文州轻轻舒了口气,置换掉面前冷掉的茶。

 

王杰希点点头,视线挪了开去,不让自己有些发红的眼眶暴露在他人面前。

 

“我可以看得出来,与其说是咨询,”喻文州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嘴角又挂上了一抹淡淡的笑意,“不如说,你是来找个人诉说的。”

 

王杰希没说话,沉默了良久,在感到对方无意继续时才开口道:“你怎么看呢?也认为我疯了吗?”

 

喻文州摇头:“我无法在拥有这样眼神的你面前下定论。你不是来向我寻求一个答案的,那我只能说,在你自己否定他之前,他都是存在的。”

 

我没有否定他啊,是他最后先放开了手,把一切不确定的因素都干干脆脆地彻底打碎,只为还他一个所谓“回到正轨”的生活。王杰希想着,心里发涩地闭上了眸子。喻文州平静的眼眸让他回想起来很多,无法心无杂念地注视。

 

“如果要我使用一些手段强行把他从你脑海中驱逐出去,那我就成了一个恶人了。”喻文州笑了笑,“这不是心魔,也不是臆想,现在他一声不响地消失了,我认为你记住他,也许还有再见的一天。”

 

“是吗?”王杰希苦笑了一声,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跟你说实话吧,叶修和我提前打过招呼了。”喻文州说着把一个小小的模型递到他手中,王杰希接过来,发现那是荣耀里一个叫做“希冀之星”的稀有材料周边,很精致的小玩意儿。

 

“他认为治疗对你没用。或者说,他是认为你没有问题。”喻文州轻轻地拍拍他握住礼物的手,“他相信你,也愿意和你一起相信他的存在。”

 

“他是怎么知道的?”王杰希讶异地抬起头。

 

“他看见了。那天,开车把你送回家后他没走,而是冒着雨跑去对面的楼道看你家阳台去了。”喻文州笑笑,“没想到吧?”

 

原来,叶修可以看见方士谦啊。王杰希把脸埋入自己的掌心,他想笑,又不知该如何在一切都已经晚了的结局之时笑出来。

 

“那你呢?喻医生,你又为什么选择相信我呢?你与那么多形形色色的病人打过交道,想必我这种也是无独有偶吧?”王杰希低着头说话,继而把那个小模型捏在掌心轻轻摩挲,被打磨得尖尖的角反复擦过指腹。

 

“看眼睛呀。”喻文州温和地注视着他,“你的眼睛并没有看向另一个世界,我从见到你的那一刻起便可以确信。”

 

王杰希笑了:“厉害。别人看我的眼睛只会去留意别的方面。”

 

见王杰希打趣自己,喻文州看着他的状态有些放下心来,从茶几下面拿出一个系着蓝色丝带的相册来,双手递给他:“那么,请一直记住他,等待他吧。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难以解释的事,我们咨询师也不会直接就把求助者放在自己的对立面,很多时候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等他回来的时候,和他一起填满这个相册吧。”

 

接过相册,王杰希轻轻闭上了双眼,有什么感情在他心里肆意地冲撞着,把一直萦绕的阴霾冲散,柔和地洒下一片阳光。

 

“谢谢。”

 

 

王杰希离开了,带着那把遗忘在他这里的伞。伞面喻文州已经擦干净,还给他的时候整洁如新。他站在窗口目送王杰希走远,手指轻轻地拂过隐约映出自己面容的窗面。

 

谁又不是在等着谁呢?

 

王杰希离开喻文州的心理咨询室时心情已经轻松了很多,这么多天阴雨连绵的日子终于晴好,他拿着伞和相册步伐轻快,伞把处挂着一个精致的小模型。他还是有些怀念家中有人等待的时光,尽管那时他在外总是恍惚不安,患得患失。

 

走着走着有些口渴,王杰希习惯性地想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一罐可乐,突然想起那个人在夜里拿走他手上的可乐罐时迎上来的吻,带着淡淡的奶茶香。虽然不见得健康到哪儿去,王杰希还是选择去排一条长队,为了与记忆中那个味道相近那么一点。

 

站到队伍末尾的时候,王杰希拿出手机,想给叶修发个消息,谢谢他的小礼物和关心,身后突然有人不看路地撞了上来。王杰希自觉自己也站在过人的街道上,想扭过头先一步说声抱歉,却在回头的一瞬间彻底僵住。

 

一身休闲的T恤配外套,银灰色的发总有几撮不服帖地翘起来,墨镜下是半张俊朗的脸,下巴的弧线刚硬而流畅。他正在接电话,说话的时候声音有点儿大,眉毛整个跟着上扬。他只比自己高一点点,视线在墨镜后轻轻地扫向王杰希,抬了抬眼说声“对不起啊!”

 

声线也是一模一样。王杰希瞪大双眼,呼吸都快停滞了,伸手就去摘他的墨镜。那人吓了一跳,电话里随便应了几声就来捉王杰希乱来的手,终于还是被他摘下了眼镜,阳光下显得澄明透亮的眸子莫名其妙地瞪着王杰希看。王杰希在看到这双眼睛的时候终于再也没忍住,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喘着气紧盯着他,手里的东西随着他的动作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哇你干什么?这位小哥儿你再乱来我告诉你袭警了啊!”周围人投来看热闹的视线,被抓住的那个人想挣脱王杰希无果,只好瞪着眼警告他,另一只手像是想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什么。

 

过往行人的议论声中王杰希松了手,定定地看了他几秒,阳光突然尽数洒进他的眼眸,雾气流转间万千悲喜绽于其中。

 

王杰希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向着面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伸出了右手:

 

“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叫王杰希。”

 

“重新?”穿着便衣的刑警小哥挠了挠头,不解地看着他。王杰希在他眼中很奇怪,但他的一颦一笑都又仿佛熟悉万分,似是经年未见的故人。他俊秀的脸庞上挂着淡淡的笑意,伸出的手似乎是带着所有的诚意,伸到他面前,带着他眼中所珍视的全世界。他没办法对这样一个人产生一点反感的情绪。

 

他终于握住了那只手,均是温暖有力的,不知为何脸颊突然就有点发烧。

 

“那个……你好。方士谦。”

 

秋风在久违的晴空下化作了四月般的暖意,扫尽久积弥厚的阴霾,在他们的周身描出一圈淡淡的光晕。

 

 

我可以等你很久,更不怕重新认识你。

 

我们可以重头来过。重新相遇、相识、相知,继而在阳光下相爱。

 

只要你还在,从未离开。

 

 

End  番外

 



 

 

 

 

 

 


评论 ( 51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