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怎么办我的脑洞成精了 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王杰希体力不支晕过去了,方士谦打扫了翻云覆雨后的战场,又小心翼翼地帮他擦洗身子,因为怕他着凉,还不能直接打横抱去浴室,便就着几盆子热水和湿毛巾在床边给他擦洗。王杰希还是发着烧,眉头蹙着看起来睡得很不安稳。怕他没意识会呛着,方士谦没敢给他喂药,只是继续着之前那个不停换凉毛巾的老方法。

 

不知是不是出了一身汗的原因,王杰希的体温好像比之前降下来一点,方士谦坐在他床边,把王杰希不安分地伸出被子的手握在掌心,看着他的面容出神。他脸上依旧是红红的,微张着口频率稍快地配合呼吸,汗湿的额发被方士谦掀了上去,眼皮不时收紧,带着润湿的睫毛微微颤动,不知是不是在做梦。方士谦凑近他,伸出手心疼地抚过他的脸庞,脸上细小的绒毛都尽收眼底。

 

“方士谦……”

 

王杰希突然开口唤他,声音很小,但喊出口时眉头皱得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我在。”

 

方士谦握紧他的手,拉在自己的胸前,唇轻轻地覆过上面每处。

 

“我没有……”王杰希咬着牙挤出几个字来。

 

方士谦没有听懂王杰希的梦呓,只是感觉得到他现在很紧张,不停抖动的双眸似乎就要滚下泪来。但他终究没有,只是把放在方士谦掌心的手收紧了,抓的牢牢的,一如方士谦那次做噩梦时抓紧了王杰希的手。

 

“我知道。”方士谦亲吻他的睡颜,把耳语送入他的梦境。

 

他第一次笑得这么温柔,在王杰希闭着双眼看不见的时候,把右手放在他面前挥了挥。

 

终究是快要说再见了啊。

 

 

方士谦一直没睡,从午后等到入夜,直到握住的那只手往回抽了抽。方士谦向他瞧去,王杰希睁开的双眼清明了很多,眸子慢慢地从正中移到他这边来,定住了。

 

“喂喂喂!!!”方士谦没想到王杰希一醒来就往他身上扑,慌忙把他抱稳了,“还来?!不来了不来了!我累死了!”

 

方士谦想说等你病好了再,却听见软绵绵地挂在他身上的王杰希轻轻笑了一声,说:“来什么来?我没劲儿。”

 

方士谦挠挠头松了口气,他是真的怕王杰希吃不消,和高烧的人做到对方晕倒,这样的经历虽然刺激但怕还是有些危险的,便摸了摸怀中人软软的发问他:“饿不饿?”好一会儿,把脸埋在他身上的王杰希才“嗯”了一声,环住他腰的手却并不放开。

 

方士谦哄他:“那我去做饭?我弄点儿清淡的,你躺下等我。”

 

王杰希似乎一刻都不想从他身边离开,因生病而黏腻腻的语气几近倔强:“我也去。”

 

“你别起来,又发烧怎么办?”

 

王杰希摇摇头:“我现在好多了。我抵抗力没那么差你放心。”

 

方士谦心说一个淋雨到发烧的人敢跟他提抵抗力?但奈何拗不过王杰希,只好同意他披上厚衣服跟他到厨房。说好买食材的王杰希今天又是空手而归,方士谦说是要做些清淡的,其实家里也就只剩下点儿粮食了,便熬了些粥。

 

坐在桌边等待时王杰希望着他的背影,看他在水池边忙忙碌碌,高大的身影系着围裙,熟悉到闭上眼还能描摹出他身体的每处。王杰希抬手看了眼胳膊上已经被他拆了纱布的伤,今天在床上做得囫囵而激烈,也不知道方士谦看没看到。

 

“没办法啊,只好做粥喽,我一会儿再蒸个鸡蛋好了。”方士谦回过头来征求他的意见,一缕稍长的发丝垂落在额前,他抬起沾了水的手,拿手背把它捋回去。

 

“你不问我今天去哪儿了吗?”王杰希平静地看着他,双手交叉支在下颌。他头还有些沉重,但不问出这个问题他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好好面对方士谦的。

 

“没必要啊!”方士谦回过头冲他勾了勾嘴角,眉峰一挑,“你脑洞那么清奇,想必平时行事作风也是如此吧?我要老问你不得嫌我烦啊!”

 

“嗯。”王杰希也笑,赞同地点点头,“雨停之前出不去了,伞都落在外面了。”

 

“你可真行。”方士谦边说着盛了粥端过来,轻轻放在他面前了。王杰希想起方士谦第一次下厨时,自己十分不长眼色地坐在桌前等他盛饭,这么看来,仗着病号的身份好像也不是不可能。这还不算完,方士谦甚至坐在他对方给他剥起了鸡蛋壳,很快把一个白花花光溜溜的鸡蛋递到他面前。

 

“……娶你真不吃亏。”王杰希笑了出来,伸手接过。他把鸡蛋剥得很干净,甚至连破损也没有,倒与他有些大大咧咧的性子不太符合。

 

“少来。”方士谦撇了撇嘴,“还不是看你生病!再说,谁娶谁你心里没点儿数嘛?”

 

方士谦意有所指,今天主动到令人发指的王杰希第一次因为害羞而使脸上飘了点儿红,掩面咳了一声。

 

“嗓子不舒服?”方士谦问他。

 

“没有……”

 

 

晚饭后抱着方士谦又踏踏实实睡了一觉,王杰希这病好得倒也快,没几天便又恢复如初,精神头似乎也比之前好了很多。至少,没有再在屋里急慌慌地到处喊方士谦,把或许正在厕所解决生理问题的对方吓一大跳。

 

以后怎么办?两人心照不宣地不问,把每一天不松不紧地攥着,依旧如往常一样合作写着稿子。那篇产生方士谦的小说王杰希本来已经不想再写,但在方士谦的坚持下字数还是一天天多了起来,渐渐走向了尾声。王杰希有时候写得有点儿漫不经心,方士谦就私自给他大段大段地改,前者恼火的同时也只好稍微走了点心。

 

按照进度,今天就该是结尾的日子,王杰希没由来地有点儿慌,几乎是被方士谦硬拖到电脑桌前,没精打采地坐在旁边。

 

“你要是不写,我就自己结尾。”方士谦如是说。

 

“完结了会怎么样呢?”王杰希转头去看他,眼中有些迷茫。

 

“不会怎么样啊!你现在要再想发布,其实我也没啥意见了。”方士谦摊摊手,把一杯自制的玛奇朵放在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双手捧起小口小口地嘬着,语气波澜不惊地叙述着惊心动魄的故事。身边这个他和文中的方士谦不是一个人,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王杰希只要小心不写出一些过火的情节,便不会对身边这个人产生什么影响,写到如今,内容其实已经悄悄被王杰希改得面目全非了。但今天这个完结章王杰希有些苦恼,因为小说的结尾是一场激战,方士谦又会受伤,然后逢凶化吉,邪不胜正,皆大欢喜。

 

今天的方士谦很安静,没有再像往常一样对王杰希笔下的情节指手画脚添枝加叶,手指匀速敲击在键盘上,故事慢慢地向尾声靠近。

 

王杰希突然停了下来,喝完的空杯子被他放回桌上磕出轻轻一声脆响。方士谦疑惑地回头看他,因为他笔下的情节正到最激烈的时候,他在枪林弹雨中穿梭,子弹贴着他的脸颊肩缝擦过去。他手上还有一发子弹,此时只身冲到对方头目的面前,双双端起了枪。

 

“就这样吧。”王杰希与他询问的视线交接,笑了一下,“我可不想再看到你身上多个伤疤了。”

 

方士谦突然笑了,双手捧住他的脸,覆上了他的双唇,只在唇瓣上啃咬吮吸一番,然后在王杰希为之陷进去的软腻目光注视下,满意地观赏了他有些红肿水润的唇。

 

“王杰希,”方士谦轻声唤他,“还记得之前我改你小说结局的时候,你对我说过什么吗?”

 

王杰希还微微仰着头,茫然地看着他,嘴唇张了张半晌没说出话来。

 

“你说,如果那篇是he的话,悲剧美就没有了。”方士谦仍是笑着,刘海阴影处寡淡的瞳色在屏幕下映出剔透的光来。他紧紧地盯着王杰希,似乎想把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拓印进自己的眼中,对方迷茫的眼神投射到自己眼中来,化入两汪极尽温柔的水。

 

“我是那样说过,可是……!”王杰希突然有点儿慌,心脏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起来。他有极其强烈的不祥预感,极力想争辩,却被方士谦打断。

 

“是时候说再见了,王杰希。”

 

“你的生活该回到正轨了。”

 

方士谦突然一把按住他的后脑勺狠狠地重新吻上他,另一只手手下生风,飞快地粘贴上一行字:

 


两个弹道同时射出,划破带着硝烟的空气,对方头目应声倒地的同时,方士谦也感到一颗冰冷的子弹飞入了自己的心脏。

 


王杰希察觉到什么,惊恐地一把推开他,自己却随着那股力道猛然向前栽去,跌入电脑正前方那个椅子,又毫无阻拦地摔在地上。

 

“不要!!!”

 

从声带声嘶力竭喊出的话像是跌入了真空,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无数的物品置换,成了一片越来越密集的雪点。王杰希在最后拼命伸出手去,什么都没有抓到。

 

桌面孤零零地亮着,文档的最后还有几个字。

 

王杰希,我爱你。

 

 

Tbc  完结

 

 

下章完结~快乐!

评论 ( 42 )
热度 ( 155 )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