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怎么办我的脑洞成精了 02

·不知道什么方x写手王

·连载 突如其来的神经脑洞

  01


王杰希本能地感觉有些危险,因为他笔下的刑警方士谦,喜欢男的。而他也不得不承认,方士谦这个人物的形象性格,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塑造的,可以说,方士谦这个人物,便是王杰希心目中理想伴侣的投射。所以,在他无法让脑海中的方士谦在笔下成型时,痛苦才会呈百倍的放大。

 

而现在,方士谦不仅成型了,还变成了一个现实中活生生的人,大摇大摆地坐在自己家中,用着他的电脑,喝着他的可乐。

 

王杰希往后退了一步,后背成功抵在了门上,手也回扣在门把手上蓄势待发。王杰希深呼吸告诉自己不要慌,肯定是自己压力过大,臆想出了这么一个方士谦,其实电脑桌前什么都没有,一米八三的大男人只是个虚幻的影子,刑警小哥更不会无缘无故撬开自己的家门不务正业地打游戏。

 

电脑桌前的方士谦好整以暇地看着王杰希有些惊恐地抵着门,一副随时就要夺门而出的样子,笑了笑,突然站起身朝他走了过来。

 

王杰希心中警铃大作,不停地告诉自己冷静冷静,那不是真的!没有人走过来,认真你就疯了!

 

可是眼前那个人若隐若现的胸肌和银灰色的发丝都是如此的真实,直到方士谦完全走在自己面前,长臂一伸把自己禁锢在门与胸膛间逼仄的空间里,那股独特的气息紧紧环绕着他,王杰希才终于无法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个臆想。

 

被自己脑洞中的男主角门咚了,王杰希才突然恨起自己为什么要给他设定一个一米八三的身高,比自己高了足足两厘米。

 

“……方士谦?”王杰希尝试着问道。这个距离已经远远小于了陌生的人与人之前的安全距离,奈何方士谦再怎么对他的胃口也让他感到了不适。

 

“嗯哼。”方士谦笑了笑,手指不合时宜地拂过王杰希有些苍白的脸庞。

 

王杰希皱眉侧了侧头,这和他文中的方士谦就有些出入了。他构想中的方士谦虽然是个急性子,说话做事直来直去,但给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这么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动手动脚。

 

王杰希面上冷了冷,抬手拂开了方士谦的手:“你到底是谁?”

 

方士谦一愣:“你问我是谁?你不是说了我是方士谦吗?是你想象中的完美男友啊。”

 

王杰希一僵,反手在他胸膛推了一把:“放屁,我没这么想过。”

 

方士谦被他推了一个趔趄,看着王杰希突然抗拒起来的态度,撇撇嘴哼了一声,大步走回去,大爷一样坐回电脑桌前:“那我不管,你把我构想出来,你就得对我负责!”

 

王杰希冷哼一声:“我怎么对你负责?你不过是我臆想出来的人物,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吧。我只需要去睡一觉,一觉醒来你就自动回到我脑海中了。”

 

“我不是臆想。”方士谦沉吟了一下,认真地看向王杰希,“我知道我是个刑警,喜欢在荣耀里玩儿奶,我也知道我的出现都是源自于你。”

 

“但是,”方士谦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可以思考,思考我为什么会出现。我到底是个什么,我自己也想弄明白。”

 

王杰希终于换了鞋从玄关走进了屋,站在方士谦的面前打量着他。桌上的可乐空了三罐,电脑开着机,页面上一个ID叫“防风”的守护天使随时准备加载成型。王杰希伸手呼噜了一把方士谦的头毛,触感真实无比,对方躲闪不及而恼怒的眼神直溜溜地瞪着自己。

 

“在我弄清楚我该怎么办之前,你得对我负责!”方士谦继续瞪着王杰希拍开了他的手,自己不满地整理着发型,“你构想中的故事发生地和警/局都是捏造的,你所在的这个现实社会根本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除了你这里。”方士谦有些委屈,抿着嘴看着王杰希,似乎是害怕王杰希会把他从家里赶出去。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是没本事把方士谦赶出去的,在他的设定里,刑警方士谦很能打,游戏里玩儿奶是为了有点儿反差萌,其实现实中是个能空手制服三个歹/徒的暴力主儿,自己要和他动手还真是一点儿胜算也没有。

 

再者,方士谦除了这里还真的无处可去,若是自己狠心把他丢出去,好像还真是有些不负责任。眼下不管方士谦到底为什么会从自己的脑洞变成真人,王杰希都不得不让他暂时待在自己家中了。

 

方士谦不知道什么时候拽着他的手不放,王杰希安抚了他,说还是得让自己先冷静一下,外出了一天很累,要去睡一觉。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希不希望一觉醒来再也看不见方士谦,可无论哪种结果王杰希都会觉得自己的精神有些不正常。

 

“我真的不是假的……”方士谦小声嘟囔着,放开了王杰希的手。

 

“那你先玩会儿荣耀,我去洗个澡睡一觉。”王杰希拍拍他,每触碰一次都会被那种真实的触感骇到恍惚不清。

 

“晚饭怎么办?”方士谦扬起头看他。

 

王杰希眼一瞪:“见鬼,我记得你是会做饭的!”

 

“你忘了我虽然会做饭但是基本不自己下厨吗!我人缘儿那么好愿意给我做饭的人可排着长队呢!”方士谦嚷嚷起来。他这人在王杰希的设定里男女通杀,gay里gay气的气质出奇地能够吸引到女孩子的喜欢,但归根结底大概还是因为有一张帅脸。

 

“在我这儿不存在的。”王杰希非常绝情地转身离开了,“我还等着睡起一觉来你把饭做好了呢,我这儿也不是白住的的。”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有些发愣,觉得把自己构想出来的这个人真的是冷酷无情,明明喜欢他这种类型的,却连个饭都懒得给他做,甚至还有指望他在家里为自己做牛做马的大胆想法。

 

王杰希去洗澡了,方士谦回过神来,心情不佳地关了游戏,看见任务栏里有打开的word文档。

 

闲着也是闲着,方士谦便打开文档看起来。文档是王杰希写完但未发表的小说,署名“王不留行”。方士谦本来还指望着能够找到自己出场的小说原文件,竟是翻遍了王杰希电脑里的硬盘都没有找到。搜索关键字“方士谦”更是一无所获。

 

一开始方士谦只是在随便浏览,看能不能找到自己出现的溯源。他的人生阅历并不清晰,王杰希没有给他完整的设定,关于他的出身和亲人都还是个空白,在当上刑警之前的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这让出现在这里的他有一种被世界遗落的孤独感。

 

看着看着,方士谦就不由自主地陷了进去。王杰希的文字有一种说不清的魔力,让原本抱着沉重心情的他都无可抵御。

 

王杰希,真厉害啊……

 

方士谦这样想着,伸开了自己的五指。他本身对于自己而言,也是这么地不真实。

 

王杰希是个厉害的写手,自己却不是个真正的厉害刑警。方士谦望着浴室的方向自嘲地笑了笑,磨砂的玻璃内部,隐约可以看到一个人形,是属于成年男性的美好轮廓。

 

为什么,要给他加上喜欢男人这个设定呢?太糟糕了。

 

 

Tbc   03 


评论 ( 8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