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怎么办我的脑洞成精了 03

01  02


“你在干什么?”

 

王杰希突然从身后冒出来,方士谦吓了一跳,手从键盘上收回来条件反射就要去关文档。

 

“别关。”王杰希制止了他,胳膊从他肩膀上空伸过去,从他手中夺走了鼠标的掌控权。

 

王杰希刚洗完澡,还穿着宽松的浴袍,热气从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缓缓地蒸发,裹挟着沐浴露的淡香,在空气中像是织成了一张无形的大网,让方士谦有些呼吸困难。

 

“我看你这篇的结局不太好,忍不住改了一下……”方士谦干巴巴地答道,咽了口唾液,“你要是不高兴,马上改回去就好。”

 

王杰希很快浏览完了方士谦改过的内容,点点头:“这样是不错,但悲剧美就没有了。这篇不适合he。”

 

王杰希关闭了文档,在是否保存更改界面弹出时选择了否,方士谦耸了耸肩。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电脑若有所思,方士谦的眼神却不住地往他身上飘:“你不是去睡觉吗?”

 

“洗完澡睡不着了。”

 

“那你把衣服换好啊!你忘了你给我的什么设定了吗?”方士谦终于忍不住嚷嚷起来,人也从王杰希的臂膀下一下子钻了出来。

 

方士谦的头发蹭在他裸露的胳膊上有点发痒,王杰希淡淡地瞅了他一眼,并不很在意:“方士谦。”

 

“嗯?”

 

“如果我让你形容一下自己的外貌,你会怎么说?”

 

方士谦得意地一笑:“那当然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仪表堂堂气宇不凡高大威猛英俊潇洒啦”

 

王杰希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我不记得我给你设定的文凭是小学。”

 

方士谦的帅脸黑了黑:“那你要我怎么说!我就是帅嘛!”

 

“你听好了。”王杰希轻笑了一声。

 

“他本就十分具有优势的身高搭上了一张年轻帅气的脸,鼻梁高挺,薄唇色淡,脸庞的线条棱角算不上刚硬,却拥有这个年纪男性特有的刚成熟起来的魅力。眉眼大概是这张脸上最加分的地方,双目里没有故作深沉,有的只是几分桀骜和要溢出来的活力,偶尔办案时严肃起来的神情在他这里也没有任何违和感。漂染成银灰色的发丝轻轻搭在额上,因经常戴警帽而有些打理不好的凌乱。总之,是张让人第一眼很容易产生好印象的脸。随便一说,意思意思你知道就好。”

 

“你这样当面说让我很不好意思。”方士谦挠挠头,有点儿脸红,“其实你长得也不差啦……”

 

“记下来。”王杰希寡淡地扫了他一眼命令道,并没有因这张他大加赞扬过的脸而有半分客气。

 

“你再说一遍。”方士谦表示有难度,“你说一句,我写一句。”

 

就这样,王杰希再次口述了一遍,方士谦逐字逐句地把这段描写他自己外貌的话打在了文档上。“可以了没?”方士谦打完后已经很是脸红,王杰希却定定地看着文档里那一小段文字出神。

 

“终于……”王杰希半垂着眸子,低不可闻地吐出几个字。三年了,那个对他来说是折磨人的技能终于找到了一条勉强破解的方法,王杰希第一次看见自己的脑洞一句一句地成型,那种激动是整整欠了他三年的。

 

“干嘛要我打啊!”方士谦撇着嘴,对王杰希这种“偷懒”的行为很不满,“你自己这么厉害,是想让我过过手瘾吗?”

 

方士谦还在那嘟囔,王杰希也不记得自己有给他一个废话很多的设定,只稍加考虑,便把他这几年所面临的困境一五一十地讲给了他,当然也包括了自己如何写不出来有关方士谦本人的小说,以及他突然出现在自己要去看心理医生的前一天,让王杰希觉得还看什么心理医生,肯定是疯了。

 

“再说一遍我不是你的臆想。”方士谦低着头消化王杰希说的话,“也就是说,这些文章你其实并不知道是怎么写出来的对吗?”

 

王杰希点点头:“没错,而且我并不喜欢这个能力。”

 

方士谦指了指自己:“也就是说,我,对你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对吗?”

 

王杰希抽了抽嘴角,他觉得方士谦这个人真的非常的自恋,而且喜欢不加思考地乱说话,自己潜意识里怎么会喜欢这种一根筋?

 

王杰希没回答,方士谦也不逼他,把键盘往他面前推了推:“来,你在我面前写试试看,挺玄乎的。”

 

王杰希觉得有道理,便犹豫着伸出手,脑海中构思了一段情节,手指有些发颤地放在键盘上按了下去。

 

打不出来,什么都打不出来。文档就像出了故障一样,任他怎么按都是一片空白。

 

王杰希直起身来,虽然心里早有准备却也难掩失望:“不行。”

 

“吓死我了,”方士谦抚了抚自己的心口,“我还怕你直接晕在我身上。”

 

王杰希日常里使用电脑打字是完全没问题的,和人网络交流,回复读者都毫无障碍,但只要他一想开始动笔写作,意识便会不受控制地模糊。现在看来,即便有方士谦在身边,他的能力也会换一种方式让他写不出来。

 

页面上还是自己刚才让方士谦代打的一段话,王杰希又盯着看了一会儿,开口道:“来,我们再试几次。”

 

“嗯?”方士谦没懂。

 

“我说,你写。”

 

两人就这样分工,王杰希口述给他,方士谦将内容写下来,时不时为了行文的流畅连贯而自主增添一些词句,王杰希也没说什么。这种方法挺成功的,至少到现在,王杰希还没晕过去,自己的脑洞也终于按照自己的想法,一句一句演变成了文段。

 

“现在,起来。”写了几段后,王杰希说道。

 

“怎么了你又想自己试啊?我估计不行。”方士谦说着, 却还是起身给王杰希让了座位。

 

“你去做饭。”王杰希说得心安理得。

 

“那你干什么!”方士谦跳起来。

 

“我来仔细构思一下,”王杰希在电脑前坐下,嘴角挂起一丝微笑,“把产生你的那个脑洞,借你之手,变成一篇小说。”

 

 

Tbc  04


评论 ( 16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