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怎么办我的脑洞成精了(番外)

·讲风情万种小王如何撩钢铁直男小方(bushi)

 

前文

喻文州的预言实现得太快,直到晚上一个人回了空荡荡的家,王杰希还觉得有点儿不真实。

 

但惊愕归惊愕,该做的事儿他倒是一点儿也没落下。现实生活中出现的刑警小哥方士谦当时其实正赶着执勤,被王杰希突然拉着不放就是一通莫名其妙的搭讪,没推开他已经算是好事儿,竟然还真给了他些时间来大眼瞪小眼。当时两人的手握在一起,姿势正式而别扭,对着的视线像晨冬隔着霜霭望朝阳,没一会儿手心就开始发汗,慌忙放开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方士谦嘴张了张想说自己还有事儿,王杰希却正巧排到了队,示意方士谦稍等就转过头去跟店员说话。他记得方士谦喝奶茶不喜欢加珍珠,这杯特意加了布丁烧仙草,心里惴惴地想投其所好。刚“重新”认识不久的方士谦出于不好意思,条件反射就想回拒,却被王杰希连着袋子硬塞过去,手一挥就潇洒地离去了。

 

他挥手的时候回头冲方士谦笑了一下,王杰希现在回想起来,竟像是连眼眸的开合嘴角的弧度都被计算好了。他做的不止这些,塞给方士谦的那杯奶茶里被他迅速扔了一张自己之前去找喻文州的时候用的名片,撕掉了一半,只留了联系方式和姓名。王杰希被自己这招欲擒故纵弄得哭笑不得,心说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这些套路了。

 

不过他也知道,面对失而复得的方士谦,自己若是再举棋不定畏缩不前,怕是要再一次与他擦肩而过,所以,他这一步才走得这样坚决果断,有些义无反顾的英勇。

 

自家的小阳台从来都是个赏日落的好地方,王杰希手肘支着窗台,手掌撑着下巴,望着对面一家家亮起来的灯火出神。迷迭香的花期过了,残朵蔫蔫儿地勉强挂在茎上。他在想,这个方士谦真的会是自己的那个吗?无论是相貌职业,甚至于初见印象所给的性格判断,都与自家爱人无差。当时他透亮的眸子上下左右地滚动一圈,望向王杰希的眼神中唯独没有“爱”这种情绪。王杰希虽说瞬间被重逢的喜悦压得呼吸困难,冲他绽出的笑容算得上是“明媚而忧伤”,却也难免被对方陌生而疑惑的眼神刺得心口剧痛。

 

重新认识好说,重新相爱却谈何容易。之前同居的细水长流眉来眼去,发肤相贴至水到渠成。守护秘密时的你侬我侬,维系关系时的心猿意马,前胸贴后背的爱意像天际线的晨雾喷薄而出。而他们现在只算是一面之交,就算王杰希先入为主地断言了方士谦的性取向和之前一样,把自己的笑容调整得再夺人心魄,送出去的那个电话有没有人打来,他还真的不敢想。

 

如果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他也倒愿意亦步亦趋,在终于看得见那个身影时拉了对方的手回到两人的轨道上来。王杰希想起自己王不留行的账号换的签名档:[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引来一群粉丝小心探问,现在看来倒也未必缘浅。

 

他想着该去把签名档改一改,譬如什么[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便在夜幕终于要降下来时回到屋里去,用心理暗示的方法给自己打打气。账号一登录便看见有私信,本来这也是常事,加之自己之前突如其来的那个签名档,这段时间的私信有增无减。王杰希习惯去回复,不在乎字数多少,哪怕只有一个谢谢和笑脸,也算是个回应,哪怕这会占去他很大一部分时间。在遇到方士谦之前,他倒是不觉得自己的时间有多么值钱,却在分离前的那一段时间里彻底感受到了一分一秒的失之不复。

 

自己的码字和回复早已恢复正轨,键盘从来没有与指尖这么亲密如一过,他回复着每一封私信,突然就有一个熟悉的ID跃入眼帘:防风。

 

王杰希打字的指尖顿了一下,眉目一颤。不会这么巧吧?他点进去看他的主页,如愿从字里行间中看见了方士谦的影子,坚毅直率却又温柔至深。心下了然,不觉间唇角已经勾起。何为缘浅?如此看来,倒不如说是上天特意要让他们重逢于失散之地。

 

不同于他往常咋咋呼呼的评论,他的私信只有一句话:缘浅尚可追忆,情深终待重圆。

 

强行的文艺,看得出来很想掏心窝子去安慰自己,却终把热血化作生涩的语句,倒也有几分可爱。王杰希笑了笑,回复他:可以单独聊聊吗?

 

语句停在输入框里,王杰希还在斟酌,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吓了一跳,拿起来一看发现是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显示是本市。握手机的手有点儿发抖,他点了接听,开口声线不稳,道一声“喂?”

 

对方有短暂的失语,小心翼翼地询问:“王杰希……?”

 

王杰希点了点头,突然发觉对方看不见,连忙“嗯”了一声,微小的电流声在耳边流转,激得脸上的绒毛跟着往起立。

 

方士谦看来在这通电话之前做足了准备,只片刻便镇定下来,语句虽仍小心探询却流利了很多:“那个,之前和你见的那一面太匆忙了,看到你留我的这个电话就想打来问问,你……是不是认识我?

 

啊对了!谢谢你的奶茶!”

 

看得出来这句话本应该被放在开场白,电话那头的人补得慌张,语气有点懊丧。

 

“不客气。”

 

王杰希想说何止认识?你全身上下里里外外我都给看得透透彻彻了。怕此言一出落得个被撂电话的下场,王杰希只好忍了忍,飞快地在脑中组织语言。老实说,他也没准备好要如何回复他,想说实话却连自己心里这关都过不了,只好先开口说了声“是的。”语气干涩。

 

“我怎么没印象?”大概是怕他生气,方士谦问得心虚。

 

这话真从方士谦口中说来还是有些扎心的,王杰希轻轻皱了眉头,叹口气说:“不怪你。”

 

“但你是我非常重要的人。”王杰希想说你是我最爱的人,终究没敢说出来。

 

“……我”

 

“你不怕我是骗子吗?”王杰希突然问道,语速稍快。

 

“不怕。”对方的语气笃定,“虽说记不起来,但你的声音和面容就是让我……呃,似曾相识!”

 

“再说了,我有什么好骗的,骗子也不会骗到警/察头上来。”方士谦说到这儿笑了出来,笑声流入收声孔又从另一边被递出来,让王杰希跟着双眼发涩。

 

这攻略也太难了吧。王杰希闭上了眼,千言万语哽在喉头,却在最后关头被一座高山阻隔。他不说话的时间有点长,对方等不急“喂?”了一声,王杰希连忙应声。

 

“这样!”灵光突然一现,王杰希吸了口气,有些激动地开口,“你先加我微信好了,加了你就知道了。”

 

“诶?”

 

方士谦虽然疑惑,却还是和他交换了微信。电话挂断前方士谦犹疑着对他说再见,王杰希嗯了一声,没敢多言。刚挂断电话,一句“我想你”便控制不住地从嘴边滑落。王杰希慌忙捂嘴,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黯然神伤。他把手机捂在心口好一会儿,像是捧着失而复还的珍宝。

 

他继续回复读者的私信,没多会儿微信的好友申请加了过来,方士谦的第一句话不是打招呼而活像见了鬼。

 

“王不留行???”

 

王杰希忍笑:“是我。”

 

王杰希两边给他的都是私人微信,看样子方士谦在收到他的私信回复后迫不及待就加他好友去了,也不知道是先发现王不留行就是他,还是他就是王不留行。

 

方士谦看样子是陷入了粉丝与被搭讪者双重身份的泥沼中,对话框显示“正在输入”了半天却没有内容发送过来。

 

王杰希静静地等了一会儿,双手平稳地放上键盘:“别惊讶,我只是想给你讲个故事。”

 

单独的,只讲给你一个人听。”

 

作为王不留行的狂热粉丝,能得到作者大大的唯一可见文章实在是一种殊荣,但奈何王杰希就是王不留行这个信息的冲击力过大,方士谦看着对话框里那个o_0的头像只感觉头脑发蒙。

 

“方士谦,这个故事可能有点长,但请你一定要听我说完。”

 

王杰希的话里有一些恳求的意味,这让知道他王不留行身份的方士谦有些惶恐,手无所适从地放了半天只憋出一个“好”字。

 

“等我一会儿。”

 

说完这句话王不留行就没声儿了。方士谦没想到这个“一会儿”竟然能一直等到晚上,自己在电脑前眼巴巴地干等了好一会儿,又开不了口问他还没好吗?只好先去忙别的,却忍不住隔一会儿就来看一眼有没有王杰希的新消息。就在方士谦准备把执勤报告结尾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发消息了。方士谦一个激灵点去看,见他发送过来一个文档,打开来是一个标注为01的故事,乍一看很像是一篇小说,扫视全篇可以看见很多“w先生”和“f先生”这样的字眼。方士谦定了定神,静下心来看,甚至忘了回复王杰希。

 

看到最后是一个未完待续的字样,方士谦只觉得脑子里很乱。如果只是说王杰希的语言文字驾驭得炉火纯青的话,那有些场景未免太过于身临其境。“w先生”和“f先生”这样的暗示挺明显的,方士谦无法说服自己只是被一个追了很久的作者给撩了,他的心情随着剧中主人公的心情起起跌跌,根本无法站在上帝视角看这篇小说。很多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也曾经经历过,眼前的文字被转化为第一视角的图景,在他的脑中翻云覆雨。

 

故事没有完结,他很想跑过去问王杰希“然后呢?”但对方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对他说挺累人的,明天继续。方士谦没由来地不是很焦躁,甚至有点儿担心王杰希会不会给他讲完了这个故事就不理他了。

 

其实如果王杰希能就这么一直给他讲下去也挺不错的。方士谦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老觉得自己心术不正,连忙把这个想法驱逐出去了。

 

还是挺想知道结局的啊。方士谦想着,把原文又看了一遍,身临其境的感觉不减反增。王杰希对他说看看就好,还不让他评论,句句带标点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方士谦倒也乐得不去发表看法,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看客和局中人的角色融为一体,让他无法置身事外地指指点点。

 

这之后两人的的交流还是仅限于微信上,甚至连语音都没有,有的只是一条条按部就班的对话,和文件传输的记录。

 

故事不长,后半段方士谦甚至明显能感受到王杰希的焦躁,剧情被推得突飞猛进,在第七天的时候就被推到了结尾。

 

当看到那个“end”被打出来的时候,方士谦正定定地看着屏幕,室内光线有点儿亮,可以看见自己的轮廓倒映在屏幕上,像是出现在另一个世界。手机突然响了,是王杰希打来的,方士谦接听后对方开门见山的一句话:“我明天想和你见面,有空吗?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

 

明天是周末,他刚好有半天的空闲,今天的天气很晴朗,据天气预报说明天也是个晴天。剧中的阴雨绵绵弄得人心跟着往下坠,坠到谷底后再也没爬起来。方士谦说有空,手指轻轻滑过滚轮,把文末那个“我爱你”看了一遍又一遍。王杰希报了个时间地点,没再多言,回见后就挂断了电话。

 

千言万语似要喷薄而出,终于还是堙没于一片忙音之中。

 

 

方士谦第二天去见王杰希的时候黑眼圈没遮住,只好把刘海往上掀了掀好有点儿精神气。他去的时候已经提早了半个小时,却没想到还是看见王杰希已经支着手臂在那等着了,阳光透过紫藤萝自他的刘海和睫毛打下一小片阴影,把他的皮肤映得几近透明,整个人安静美好地像一幅画。

 

呼吸有点儿发滞,方士谦轻悄悄走过去,冲他“嘿”了一声。对方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视线停在他的脸上笑了,说你还是以前的发型看着习惯。他的语气像是在说一位故交,秋景被映在眼角眉梢,看他的眼神情绪全然外露。

 

方士谦甩了甩自己被发胶粘上去的刘海,在他面前坐定,王杰希忽而又垂下了头,像是被他眼中的光芒灼得发烫。

 

“方士谦……”

 

他终于还是开口了,双手不自在地摩挲着面前的茶杯。在这个同样的位置上,王杰希曾经第一次察觉到自己对方士谦的感情,仓皇地冲入雨幕,在鼓点般的心跳中奔向自己的“金屋”。他突然想起来,直到最后,他也没对方士谦说过一次“我爱你”。从没勇气到没所谓,再到没机会。

 

潮水般的酸涩感冲上自己的眼眶,刺激着最近有些脆弱的泪腺。他忍住了,尽可能平稳地开口:“方士谦,我虽然说过让你把我写的东西当成个故事看,但是现在无不管你感受如何,我都要说了。

 

……方士谦,我喜欢你,在很早之前。能付出生命的那种喜欢。

 

我和你不是初见,你……我再熟悉不过了。

 

你可以拒绝,但我不会放弃,在你说出讨厌我之前。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方士谦没有打断,安静地听他按捺住快要流溢出的情感,用很长一段时间断断续续地说完这些话。有些字几乎是被咬着牙吐出来的,方士谦能看到他攥着茶杯的手在颤抖。王杰希说完后没抬头,眸子藏在阴影里,全身上下僵硬而毫无防备。

 

“王杰希。”方士谦轻轻吸了一口气,开口,“你这个位置选得不太好啊。”

 

他招来服务员结账,在王杰希惊愣的眼神中,毫无预兆地抓住他的手腕拔腿就跑。方士谦一言不发跑得飞快,两人腿都长,在街道上跑得像一阵风,引得过往行人向他们投来匆匆的疑惑视线。王杰希不清楚自己究竟跟着眼前这个身影跑了多久多远,直到周围的景色都逐渐陌生起来,行人也从来去匆匆变到零零星星,方士谦还是没有停下。疲劳感仿佛消失了一般,王杰希觉得就算和他跑到天涯海角地老天荒,一头栽倒在路边,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攥着他的那只手温暖而有力,指腹和掌心有一层薄薄的茧子,熟悉而安心。

 

王杰希原本想着在那个绿意盎然的位置,鼓足勇气面对面告了白,再顺水推舟地把手悄悄伸向他,攥住那个近在眼前的人,看是马到成功还是再接再厉。或许还可以假装拿错茶杯,在他喝过的位置印上自己的唇印,让落日把自己的脸红遮掩地严严实实。然而方士谦突如其来的举动打破了一切安排,夕阳下的暗度陈仓变成了夕阳下的奔跑。


落下的树叶飘成了一条水平线,心跳声盖过了风声,震得人头脑发昏。他自己漫无目的,方士谦却是带着他七拐八拐,直到把周遭的人拐了个一干二净,才终于缓下了步伐。两人终于停下的时候置身于一片银杏树的海洋,后背是一堵安心的老墙,方士谦一把把他拥住了,王杰希顺着就把双臂环在了他的腰上,没有言语,只有胸腔中的心跳声争得不分上下。

 

他们就这样紧紧相拥着,等呼吸和心跳都终于平稳下来,顺水推波地去接吻,把刚刚平稳下来的呼吸又吻回破碎的轨道。有银杏叶轻轻坠在肩头发梢,“沙沙”的声响和弦一般,在津液的交换中奏起律动的旋律。

 

待唇齿终于分开,王杰希轻喘着气抬眸望了他一会儿,就抬起手臂把眼睛遮住了,薄唇抿成了一条压抑的直线。

 

“想哭别不好意思呀,是挺不容易的!”方士谦语气带笑,去抓他的手腕,见人抬了一双红红的眸子看着自己,像是映着今早的霞光。

 

“你……都想起来了?”王杰希低声问他,一只手还被他擒着,在秋叶中不上不下。

 

“与其说是想起来了,不如说是又经历了一次。”方士谦附身吻了他的额头,“很神奇吧?能从多出的一段记忆中重新爱上你。”

 

王杰希的嘴角弯起来一点笑意:“老实说,撩你之前我都做好被当成神经病的准备了。”

 

“撩我?”方士谦笑了笑,“你好好看看我给你的备注是什么?”说完方士谦把手机拿给王杰希看,他的电话号码上分明备注着“我家小王”。

 

“知道你号码的那天就改了。”方士谦不轻不重地敲了他一下,“别瞪了!再瞪更不一样大了!”

 

“那……?”王杰希还有点儿发蒙,合着自己费尽心思撩了这么多天的钢铁直男方士谦,其实是只藏了尾巴的狐狸?

 

“我原本以为是一见钟情,没想到是念念不忘。”

 

方士谦把他握着的王杰希的手紧了紧,贴在自己胸前:“上次有点儿匆忙了,重来一遍。

 

王杰希,我喜欢你。

 

也是能付出生命的那种喜欢。”

 

 

无论重来多少次,我也会重新爱上你,一如既往。

 

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未离去。

 

 

End



诈尸文,说好的番外拖到现在,退化到不忍直视……

累了,你俩结婚把。


评论 ( 57 )
热度 ( 2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