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12

·向哨 哨哨 连载

老叶还没回归,但是回忆里的老叶出来搞事了!搞大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醒过来后最主要的事就是先和联盟总部联系上,王杰希也有一些事情要上报和询问总部。虽然蓝雨的调查队必定已经汇报完毕,但难免还会有一些以自己的立场才会发现的细节。

 

连线之后,联盟主席先对他的康复表示了祝贺,王杰希把整理好的信息汇报上去,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向他探问叶修的事。王杰希觉得挺奇怪,关于嘉世和叶修他自己也是一头雾水,刚才已经把自己知道的都汇报过一通了,为什么还会质询到他的头上来。主席在那头叹了口气,说:“根据你们近期反馈的情况和各地变异种的爆发趋势,怕是大战在即,叶修的失踪是我方战力很大的损失。但若是单纯失踪了也好说,万一是对立面,那可就……”

 

王杰希不知道哪儿来的火,突然语气不善地打断了主席:“这种事没可能的。”他说完后也被自己吓了一跳,心里默叹自己可能是刚清醒过来精神网还不甚稳定。

 

那边怔了好一会儿,主席沉声对他说:“好。”

 

通讯中断后,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们这些各个地区的战队,和总部有密切的直属联系,但又是相对独立的,对他们这些各大战队的队长,主席面子还是给的,这才没有责难他的失礼。

 

倒也不是王杰希多想被私情所左右,恰恰相反,他所有的理智都在告诉他,叶修永远不可能站在对抗变异种的联盟的对立面。

 

他今天才和方士谦说了自己的过往,他相信自己的这个举措早晚会从他那里有所回报。但他还是没有说完全,方士谦对叶修有一目了然的敌意,关于叶修的部分他当然有所保留。他今天口中那些如同天塌了般的往事,并不是一开始就能云淡风轻地说出口的。曾经,他也快要理智崩溃,只想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冲出去杀掉尽可能多的变异种,就算最后战死在敌群里也是他所求的好的结果。

 

当时王杰希刚和喻文州解绑,两人刻意保持了距离,瞬间从无话不谈变成了避之不及。家人的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等什么时候忍受不住了就不顾一切地冲出去战斗。可有个人知道,就算王杰希不说他也知道地清清楚楚。最后王杰希没想到自己不是通过能力强悍的向导安定了濒临崩溃的精神网,而是被另一个哨兵给从深渊里拉了起来。

 

出事的时候叶修比王杰希稍好一点儿,他的父母和胞弟都在国外,留在B市3区的只有他的爷爷奶奶,和一条叫小点的狗。他不能说是完全能感同身受,先一步从悲痛中走了出来。王杰希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叶修也消沉了好一段时间,和他有意无意地疏远了一些,但现在立马又找了上来。王杰希觉得他挺会赶时间的,但不得不说,他真的很需要。

 

又是一天王杰希在训练室疯狂透支了自己的体力,然后提着一瓶酒,独自爬到训练室顶楼的天台上去。他当时的精神网状态已经非常糟糕了,还想着以毒攻毒借酒消个愁。叶修也不知道怎么找到的他,吭哧吭哧地爬上顶楼,推开门看见他后还要装作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我靠老王?你怎么在这儿?……我能不能过去?你别跳啊!”叶修语气夸张,一脸惊骇地向他摆手。

 

王杰希扭头看了他一眼,表情冷漠,继而又低了回去。叶修试探着过来了,在一言不发的王杰希旁边站了一会儿,突然长腿一迈跨出了天台。王杰希给他吓了一跳,反射性地伸手用力一把钳住了他的胳膊。叶修不管不顾在悬空的边缘坐下了,扭头冲他咧嘴一笑,两条长腿险险地荡在天台外缘。叶修伸手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王杰希不解地微微蹙眉,还是跟着他翻过去坐下了。

 

天台上无遮无挡,夜风肆无忌惮地吹,此时坐在天台的水泥台上,半边身子荡在半空,好像随时都能乘着风飞起来。哨兵都受过严苛的专门训练,恐高是不存在的,坐在大风过境的天台,双脚毫无依托,看着脚下变小的建筑物和草木倒也不觉得害怕。今天的B市天幕被风扫开了几日弥漫的阴霾,人们离久违的月光很近,离天空也很近。

 

风撩起叶修的头发,把它们朝着各个方向乱七八糟地吹着,叶修抬手朝夜空指了指:“听我爷爷说过,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哈,现在他老人家大概也变成星星了。”

 

王杰希顺着他的手指望过去,天上几颗稀稀落落的星子,微弱的光亮竟烫得他眼眶热起来。胸口一阵闷痛,他忍不住张口喘了口气。

 

“老王,我们早晚也会变成星星和他们团聚,但不应该是现在。”

 

叶修的手神不知鬼不觉地探了过来,在水泥平台上轻轻地覆住了他的手。王杰希的手一向凉,但触着还是让他的心口仿佛被扎了一下。王杰希没有收回手,从始至终也没有说一句话。

 

叶修转过头来,朝王杰希耳边吹了口气,强迫他看着自己。王杰希有点儿抗拒,但还是转过来了。叶修从来没见过他这幅模样,月光下脸色白得吓人,嘴唇也毫无血色,星光映在他的眼中,在其中的湿润里打出烁烁波光。倔强而孤勇,不是脆弱。这是叶修在看见他的表情时脑中蹦出的形容。

 

叶修拉了他的手到自己胸前,隔着薄薄的训练服,听见他有力的心跳。

 

“王杰希,我很强,如果你要复仇的话,我会陪你一起拼命。”

 

“如果你愿意再等等,等我们都更有能力些,我也永远不会从你身边离开,直到把那些世界的污秽全部铲除。”

 

叶修的表情很认真,收起了往日一贯的戏谑和散漫,就那样深情而坚定地看着他。王杰希微张着口,眼帘完全被撑开来,映入星光,也映入叶修那张认真的脸。

 

“你现在也是星星,哥眼里最亮的那颗。”

 

他前两句说得很认真,最后一句带了笑。王杰希被他按在自己胸口的手往后抽了抽,叶修松开他,那只手掩住了对着叶修的侧脸。

 

风还是很大,把王杰希鬓旁的碎发也给吹了起来,露出红红的耳尖。本有些汗湿的训练服被夜风撩地凉了、干了,腰部随着他躬身的动作崩出好看的弧线。叶修把无从安置的胳膊伸过去搭在他肩上,向下滑去,心满意足地把他捞着腰往自己这边揽。

 

王杰希没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角那样把头靠在叶修肩上,他右手摸过自己带的那瓶酒,在叶修讶异的注视下仰头灌了一大口,然后递给叶修:“陪我。”

 

这是他今晚和自己说的第一句话,叶修却忍不住地想逗他:“酗酒伤身!”

 

“你那烟更伤。”王杰希呛他。

 

“唉……烟酒伤身哦……”叶修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从王杰希手里接过酒瓶,也灌了一大口,立马呛得满脸通红,咳得胳膊都从王杰希腰上滑下去了。

 

王杰希有点担心他会掉下去,两手给他扶稳了,一边懊恼自己怎么把叶修这家伙是个一杯倒这种事儿都给忘了。王杰希把酒瓶子从他手里拿了回来,叶修咳够了,红着脸看着他笑。受酒精的影响,他的笑声开口就是“嘿嘿嘿。”王杰希瞧着他这副模样,总觉得他要说出些什么不得了的话来。

 

月朗星疏,清风骤起,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时候就算有什么话溜口而出也不算突兀。可叶修知道,如果这个时候说,就大错特错了。

 

所以他到最后也没说,就那样陪着王杰希坐在天台上喝酒吹风,看着不远处和远处的灯火,回想着回不去的往事。

 

可纵使他什么也没说,后来和王杰希的亲吻,也从试探变成了肆无忌惮,再也没被拒绝过。

 

叶修就像他的精神动物雪狐,聪慧而狡黠,没羞没臊其实最为善解人意。但他没有雪狐的孤傲,却远比它强大。

 

 

这一回想起叶修来就没完没了。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想把他驱赶出去,没能完全成功。

 

口口声声说着永远不会离开的叶修,现在又去哪里了呢?

 

他正把自己从回忆里往外拽,队长室的通讯设备又响了。他一瞧,发现是蓝雨,整个人都怔了一下。

 

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接起来,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了。

 

“微草。请讲。”他尽可能地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公事公办。

 

“哈哈哈哈哈哈是我!没想到吧老王?”那头传来一个爽朗带笑的声音,“怎么样啦?好完全了没啊?我可担心死啦!”

 

“黄少天啊。”王杰希莫名松了口气,“我没事儿。怎么是你在用这个?”

 

“我和队长的关系那么好,我当然可以用喽!”黄少天的语气听起来挺开心的,“你没事儿就好哈哈!”

 

“……是喻队让你打来的?”王杰希犹疑了一下问道。

 

“……”本来有问瞬答的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开口,“不是啊我自己问的。”

 

他的音调瞬间跌了一大截,虽然仍然是轻松随意,王杰希却能明显地感受到他情绪的瞬间低落,赶紧补充道:“啊这样吗,谢谢你关心!”

 

“那你还得谢我护送你回来呢!”黄少天不满道,“本剑圣一身的伤啊,疼得要死还是得陪着你,你有没有点儿表示啊老王?”

 

王杰希笑了:“你想要什么表示?”

 

“嘿嘿,等我到B市去了,你得请我吃饭!”黄少天语气又飞了起来,瞬间报了一连串儿菜名,“什么烤鸭炒肝爆肚儿涮羊肉豌豆黄路打滚儿糖火烧……还有啥来着?反正都得来一份儿!”

 

“再加上豆汁儿和焦圈儿?”

 

“卧槽老王你不是人!”黄少天瞬间慌了,连声拒绝。

 

和黄少天聊天总是能很容易地使人心情愉快起来,王杰希笑了一会儿对他说:“好了你别一直占着工作线侃天儿,有什么事儿以后我们电话聊。”

 

“好嘛好嘛,那你记着啊别忘了!我可多长时间都忘不了的!”

 

“嗯,忘不了。”

 

“回见咯!保重!”黄少天好像在收声孔上拍了一下,发出闷闷的一声响。

 

“回见。”

 

结束了和黄少天的聊天,王杰希心情轻松了不少。他以前和黄少天聊天的时候多半时间觉得他话太多了烦人,今天却莫名很想再聊一会儿,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他又想到了喻文州,王杰希知道,这次的选择他一定做得非常痛苦,但是其实对两人都好。他也不愿意让喻文州再次面对如此痛苦纠结的选择,但没想到自己和他分手前一直担心的事居然弄人地在两人久违的重逢中再次出现。他苦笑了一下,只觉得上天对喻文州太残忍。

 

虽然知道黄少天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他没事儿的消息告诉喻文州,但他还是想着亲自和喻文州打一通电话,一来让他放心,二来也逼迫自己正视这份曾经的感情。

 

放下了吗?王杰希问自己。他不清楚,他无法在叶修还失踪着的时候准确地思考这个问题。喻文州侵入了自己的精神网,在里面和自己重复了那一场热恋,让他心情跟着起起跌跌。自己可能在无意识的时候又靠过了喻文州的胸膛,甚至不知道在他怀里躺了多久。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得赶紧去置办一个新手机,把那些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重新存入自己的通讯录。

 

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在风起云涌的危机浪潮下,也会贪恋任何一方热土。



Tbc 13






发完本章来看看叶王股涨没涨(。)我自己他妈的被老叶撩到了……

我曹我要瓶颈卡感情线了,才四个人就把我整懵逼了,想写出四种不同的爱恋来,四种双方都不同的就是八种(x)对三匹都没写过的我来说真是太大人了(???)


评论 ( 32 )
热度 ( 130 )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