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07

·向哨 哨哨 连载

方神下线,顺位上的喻总上线!!还是隐藏叶王!

01 02 03 04 05 06



方士谦也震惊地看着他。能让嘉世这样实力强大的战队遭此灭顶之灾,只能是和微草一样是被反/动势力渗透。而在暴乱中失踪的叶修,如果不是策反者头目,就只能是凶多吉少。

 

王杰希当然不相信叶修会是策反者,拔腿就往门外走。

 

“你去哪儿?!”方士谦追上他。

 

“我得弄清楚。实在不行,我可能要亲自去嘉世一趟。”

 

“啥?!你往枪口儿上撞呢!”方士谦怒道,“别人的事儿你能别跟着掺和吗?”

 

“那不是别人。”王杰希转过头看他,目光冷硬,“那是叶修。”

 

方士谦给他说愣住了,呆呆地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王杰希自觉失态,语气软了下来:“再说了,微草也不是没有这种潜在的危险,搞不好就是同一批人,冲着这点我也得去看看。”

 

他这话说得有理有据,却不难看出私情的存在。方士谦对他和叶修的关系一直心存芥蒂,上次微草出事之前叶修恰好来过,王杰希能信任叶修,他可不一定能。

 

方士谦也不做阻拦,说:“行吧,你要想去的话我也拦不住你。不过你可考虑好了,有的时候越是信任的人,越容易出乎你的意料。”

 

“你不用担心这个。”王杰希说完,把大致整理好的训练资料托付给他,然后快步离开。

 

方士谦看着他走远的背影自嘲地勾勾嘴角,把他递给自己的资料随意地翻了翻,上面大段大段的字迹工整清晰,每一个队员的状况和下一步训练标准都被他具体明确地标注出来,就算他人不在,依着这份资料也能把队内带的井井有条。

 

“怕我对他不利?还得藏起来处理……”


方士谦嗤了一声,心里想着那个名字,目光逐渐冷硬起来。

 


路上王杰希接到了一个电话,低头一看发现是叶秋。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但却是个彻彻底底的普通人。虽然和实力强悍的哨兵叶修大不相同,却也是个成功的普通人,两兄弟的感情也很是不错。王杰希听叶修开过玩笑,说他父母早就从各方面对他不抱希望,指望着叶秋传宗接代了。

 

王杰希接了电话,还没应声就听见对面传来叶秋急切的声音:“王杰希?”

 

“是我。”王杰希应了声。

 

“我哥他……!他绝对没有策反!”叶秋的声音很是焦急,像是害怕王杰希不相信他,语气肯定地又重复了一遍,“他绝对不会!”

 

“我相信他。”王杰希语气冷静,“你知道什么情况吗?”

 

叶秋似乎平复了一会儿,开口:“我也联系不到我哥,联盟的事儿我是不清楚,家里那边儿我还在瞒。但我见过了苏沐橙,她……很奇怪。”

 

“怎么奇怪?”

 

“她见我第一眼就喊了叶修,可她平常明明最能分辨出我们。”

 

王杰希沉吟了片刻:“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叶修的事儿我会亲自去弄清楚。”

 

挂断了叶秋的电话,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自己的思绪。他相信叶修一定还活着,至于从暴乱中幸存下来的苏沐橙,她一定是知道些什么,才会有那样反常的举动。他现在不得不去亲自去一趟暴乱后的嘉世,有些事情只有自己亲眼看了之后才能了解到更多隐藏信息,更何况事关叶修。

 

至于方士谦,他并不是不信任,只是不希望他过多干预自己的私心罢了。B市的情况暂时还算稳定,王杰希嘱咐了队内的一些事务,方士谦让他放心,没什么大问题。

 

不只是王杰希想要知道真相,联盟也同样需要。嘉世这样的战队出了此种事,联盟也会专门派人去调查此事,一般情况下能抽调也就只有其他有余力的战队了。如果近期微草没出事,王杰希倒是想能代微草争取到这个调查机会,也不会使这个任务落到G市的蓝雨身上。

 

蓝雨。王杰希立马就感觉到头痛,他要只身前往也需要联盟的批准,就不得不和蓝雨一起行动,而前去调查的蓝雨少了谁也不可能少了他们的队长,喻文州。

 

这就代表着,王杰希必须要和喻文州见面了,甚至还得和他一起行动。

 

队内的事情交代妥当了,王杰希出发的时候方士谦让他放心,微草有他在没问题的。他这话当然不是大话,是有足够的能力才能面对着王杰希说得信誓旦旦。王杰希看着他笑了,笑得挺真心实意,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太烈,面前的那个人看起来脸都红了。

 

前情人见面总避免不了尴尬,纵使王杰希在见喻文州之前的飞机上做了千百种假设和推演,真正见到他的那一刻,内心还是一阵抑制不住的波动,牵连着精神网也受到了影响。

 

喻文州还是那个样子,冠玉般的南方人容貌,带着让谁都无法产生反感情绪的淡淡微笑,只是王杰希原本所熟悉的穿搭变成了蓝雨的队服,这让他看着产生了点故人依旧,但时光不再的感怀。

 

他们是在H市南郊的机场见的面,王杰希和那队人聚合时第一眼就落在喻文州身上,对方也看着他。王杰希望着他的队服,开口说:“喻队。”

 

喻文州似乎楞了一下,有什么字眼在舌尖滚动了一遭,最终无奈地化成两个字:“王队。”

 

接下来两个人只要再上前握个手,气氛就可以尴尬到直接分道扬镳了。好在蓝雨那边还有个黄少天,此时充分发挥了话痨的优势,对着王杰希几个哈哈打过去就把气氛硬是给活络了起来。黄少天和王杰希打趣,喻文州就看着他们笑,待王杰希继续和剩下的几个人挨个招呼了一番后,才请他一起坐上联盟已经准备好的车。

 

蓝雨的调查队除了王杰希认识的郑轩,一同来的还有另几个哨兵,都是生面孔,只来了一个向导,但是喻文州这样级别的坐镇,安排倒也显得合理。

 

喻文州知道微草最近发生的事,关切地问了王杰希几句,后者觉得这样和他谈话非常怪异,却也顺着他问的去回答了。好在赶到H市的时候是清晨,可以直接赶往出事的嘉世,不必让尴尬的时间更长一些。王杰希本以为在车上的时间会非常难捱,没想到却是喻文州一直在创造话题,先是公事公办地和王杰希交换了G市和B市各自掌握的情况,接着就事论事讨论嘉世和叶修。

 

他把联盟传送过来的信息告诉了王杰希,嘉世暴乱也就是前天夜里的事,直到昨天下午才传出消息,这还是总部在发觉和嘉世的联系中断后反向搜寻到的,当时自然已经联系不到队长叶修。后来根据无人机侦查的情报,嘉世基地已经完全被摧毁,而高层人员除了苏沐橙侥幸逃脱以外,全部战死或失踪。苏沐橙知道的也非常有限,只说是有人直接在队长室引爆了本用来对付变异种的爆炸物,当时叶修应该就在那里。接下来队内就出现了大规模暴动,反叛人员有组织有计划地对基地其他人进行了攻击,至少有三人是能力很强的向导,直接攻击了哨兵的精神网,最后混乱中整个基地毁于一旦。

 

这些情报对于王杰希最关心的部分来讲作用实在不大,最后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问他:“你相信叶修吗?”

 

王杰希没正面回答他,只说:“如果是他的话,一没理由,二没必要。”

 

他和叶修的关系王杰希不信喻文州不知道,此时问他这个问题更多的像是试探,不觉多留了些心。

 

“好吧,那设想一下,如果当时队长室的叶修不慎受了重伤,再有三个向导同时攻击他的精神网,他……”

 

王杰希放在椅背上的手不动声色地紧了紧:“你前些天帮他梳理精神网,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王杰希看似在逃避他的上一个问题,喻文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还是回答了他:“没有。”

 

谈话进行到这里似乎僵住了,气氛也跟着凝固。为了交流王杰希和喻文州不得不并排坐在一起,此时靠的很近的身体的都控制不住地有些发热,连一个对视都不敢再给对方。

 

黄少天适时地从前排转过身来,扒着椅背问他们:“喂你们累不累?还要好一会儿才到,休息一会儿吧?”

 

两个人同时点头,各自把头偏向不同的方向。黄少天耸了下肩,回过头去撇撇嘴。

 

王杰希靠着窗,外面挺亮,却也能隐隐约约看见窗户玻璃上映出喻文州的身影,半张俊秀的侧脸埋在竖起的队服衣领下。他的向导素虽然收拢了起来,却也有意无意地探出些许,让王杰希逐渐觉得呼吸困难。

 

他实在没忍住,伸手将窗户玻璃拉开了一点。带着清晨凉意的风立刻灌进了车里,从王杰希的面前掠过,撩起了喻文州鬓旁的碎发。他悄悄侧眼看了还假意望着窗外的王杰希,眼底涌起一丝眷恋和悲伤。

 

精神体如探枝的新芽,小心翼翼地爬向身边这个人,没有受到哨兵屏障的阻拦,进入了那个自己所熟悉的精神图景。



Tbc 08





猜猜喻总是不是要搞事情(。)


评论 ( 17 )
热度 ( 125 )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