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含羞草

·又名《那天方神告白失败了六次第七次他……》

·一发完结 大概是一个没科学道理的循环故事



方士谦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冷水从他的脸上蔓延开去,让他发昏的头脑逐渐清醒过来。他觉得自己刚才好像活在梦里,不然他也不会在这个夺冠夜听袁柏清在包间唱完一整首《小草》,然后在自己徒弟醉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枕在自己腿上的情况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王杰希告白。


如果是梦就好了,方士谦想,那样王杰希拒绝他也就只是梦而已。


又狠狠地洗了两把脸,方士谦一个人在洗手间又呆了一会儿,没等到王杰希来捞他。第七赛季微草第二次卫冕冠军,他说过,再陪王杰希拿一次冠军就退役了,今晚便是兑现的时刻。可他没忍住,在举队狂欢的时刻,趁着KTV的包厢吵,就把一直以来藏在心底的感情向王杰希坦白了。晃眼的舞台效果灯光下,那双映满了星辰的眼睛逐渐瞪得一样大,微张的薄唇吐出一句:“什么?”


方士谦鼓起勇气又说了一遍,然后他看见王杰希由茫然到震惊,满脸慌乱无措,冲他飞速摆了摆手,张口说不出话来。一颗心沉到谷底,方士谦一下子站了起来,忘记他醉倒的徒弟还在自己腿上,害他直接栽到地上,自己飞快跑出了包厢。


他对着镜子让冷水在脸上过了一遍又一遍,心跳渐渐平复,他不知道王杰希那样到底算不算是拒绝了他,但他直到现在都没追出来,结果也显而易见。


心里虽然苦涩得要命,他想着自己还是得晃回包间,今晚不仅是微草的夺冠庆祝夜,也是他的退役欢送夜,他好歹算个主角。不说王杰希,他还惦记着自己的徒弟有没有被摔傻,不然他这个治疗之神可就要后继无人了。


刚走到包厢门口,他就听见一阵鬼哭狼嚎的歌声,嘶哑中带着点儿哭腔,震得人肝胆儿颤。


“防风啊防风!你把我吹绿!”


“白光啊白光!你把我照耀!”


“冬虫啊夏草!你哺育了我!”


“方神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


一首好好的《小草》被人改得乱七八糟,被填词的主角还是自己,方士谦听着就气儿不打一处来。他听得出这是自己徒弟的声音,刚才袁柏清就是拿这首歌给他践行,刚唱到“防风你把我吹绿”方士谦就一沙包盖在他头上:“谁绿你了啊小兔崽子?!”袁柏清不管不顾接着唱,方士谦刚想夺他话筒,突然发现这家伙的哭腔并非全部装出来的,眼里真的有点儿泪光在闪。方士谦给塞了一下,心里也有点儿堵。他要退役的消息全队都知道了,但袁柏清是唯一一个肯为他湿了眼眶的男人。


虽然刘小别说袁柏清是给自己即将要继承防风和冬虫夏草两张神级账号卡吓哭的,但方士谦还是叹了口气,任凭自己徒弟喝高了死皮赖脸地枕在自己大腿上抽噎,旁边坐着不抢麦不喧哗,安安静静的王杰希。微草第二次夺冠,他当然高兴,但刚才在赛场上已经发泄过了,这会儿又恢复了苦行僧的淡然表情。



回忆不太美好,方士谦冷笑了两声,心说没给你小子摔傻啊?还敢唱!门一推就要去收拾他。


他本来没准备好如何面对自己表白被拒的王杰希,却被就站在门口的当事人吓得差点儿没跳起来。


“你怎么才回来?快柏清给你唱歌呢!”王杰希神情自然地招呼他,轻松中甚至还带点儿愉悦。


方士谦心说好家伙敢情被拒的不是你,还冲我笑得这么没脸没皮!他故意嘴一撇脸一扭不去看王杰希,身子一侧从他旁边挤进去了。王杰希在他身后莫名其妙,心说这人今天又吃错什么药了?


“师父!您刚才没听到!我再给您唱一遍!”袁柏清举着话筒朝他扑了过来,方士谦侧身闪避了这一击,眉头一拧:“又唱?!”


袁柏清眨眨眼一脸茫然:“这是第一遍啊?”


方士谦也很懵:“什么第一遍?你不是给我唱过一次了吗?”


袁柏清看着自己师父的神色逐渐担忧起来:“师父……您老人家……”


“???骗你是驴!词儿我都记得!”方士谦急忙辩解道,不想王杰希突然从身后冒出来幽幽地开始帮腔儿:“是第一遍,词儿改得挺好的。”


方士谦给他吓得一步跳开,躲躲闪闪地看着王杰希面红耳赤,又恼羞成怒地转向袁柏清:“你哭什么!”


刘小别接话:“报告方神,他即将要接手防风和冬虫夏草,吓哭的。”


方士谦愣在原地,心说今晚这些人夺冠后是都高兴傻了?一个个一二十岁的就都阿尔兹海默了吗?!


还有这个王杰希!拒绝了他的表白居然还这样没事儿人一样对着自己笑!你给我继续慌乱啊?害怕啊?懵逼啊?


越想越气,方士谦正想给王杰希来点儿刺激的,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有点儿急躁地一把掏出来看,发现是一条信息,来自他的原队长林杰。方士边奇怪着刚才林杰不是来过道贺短信了吗?自己还和他短暂地通了电话,怎么又发短信?看了眼消息他却一下子傻眼了,这条短信赫然是一条贺电,内容是祝贺微草夺冠,和自己刚才印象中的不差一词。


什么情况?这……自己是穿越了?方士谦一阵恍惚,他看了看时间,确实是刚才发送过来的短信,收信箱里也没有相同的第二封,通话记录里甚至没有和林杰的通话记录。


方士谦举着手机,茫然地抬起头和自己周围这圈人对视,正对上王杰希饶有兴致的视线,看他就好比在看一个傻子。他和王杰希对视了好一会儿,把王杰希给盯笑了,问他:“你到底怎么了?”


方士谦缓缓地收起手机,意味深长地看了王杰希一眼:“没啥。”


“都围在这儿干嘛啊看猴儿啊?!继续嗨啊!”方士谦去赶自己身边这一圈人,又看了看貌似还在伤心的袁柏清,无奈道,“你少喝点儿果酒……”


王杰希看了会儿热闹就又到沙发上坐回去了,他不是不合群,只是单纯地刚连续唱了两首懒得唱了而已。他唱的时候队员都在为他疯狂打call,热情到让他有点儿心虚这其中的真假,准备一会儿去问问唯一爱说大实话的方士谦。


方士谦看见王杰希又如刚才那样回到沙发上了,自己想了想也跟了过去,贴着他坐下,没一会儿阴差阳错袁柏清又枕在了他腿上,历史惊人的相似。包厢里还是闹得吓人,没了袁柏清的《小草》,还有其他稀奇古怪的歌连续不断地接上。今晚说好要闹个酣畅淋漓,王杰希觉得他们哪里是放飞了自我,简直是放飞了灵魂,就连邓复升都罕见地跟着他们一起在嗨,抢着当灵魂歌手MVP。相比之下,自己身边这个治疗之神才是安静地不正常,王杰希猜他是在因为退役而伤感,已经被压抑住的情绪也忍不住外露了一些。


他平时跟方士谦都是有啥说啥,可今天要问他自己唱歌到底好不好听,却意外地难为情。王杰希指望着方士谦先开口,好让自己有个空子钻,顺势去问这个在他看来很严肃的问题,可方士谦今晚却像是吃了秋葵的黄少天,垂着头沉默成了一个雕塑。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了,垂头沉默的方士谦比黄少天加喻文州都烦人,最后他开口问他:“方士谦,我问你个事儿……”


“挺好听的。”方士谦扭过头,面无表情地回答他。


王杰希有点儿呆滞:“我还没问。”


“那你是不是要问这个?”


“……是。”得到了自家副队认可的王杰希终于后知后觉有点儿脸红,心下琢磨着他的答复总没假,心情不觉愉悦了几分。


方士谦却叹了口气转过头,双手交叠支在额前好。刚才他就是趁着夸了他让他有点儿高兴,顺势去告白,却得来人一个七月变天的表情,也直接把他从艳阳高照打回了暴雨倾盆。可他还是想再试试,万一这一次的答复不一样呢?就算一样,方士谦也总记得别让自己的徒弟头朝下栽到地上去了。


“王杰希。”


“嗯?”


方士谦喊他的语气有些过于严肃,让他忍不住跟着直了直身子。


“我喜欢你,要和我在一起吗?”已经说过一次的话第二次开口还是忍不住地发颤,然后他紧紧地盯住王杰希的脸,紧张到手心开始发汗。


没什么不同,王杰希先是茫然、迷惑,跟着渐渐反应过来他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双眼睁到一样大,慌乱出现在他的脸上,表情伴随着来回打的五彩光束显得有些精彩。方士谦觉得要不是王杰希的自制力足够好,可能早就忍不住从他身边弹开三米了。


心底那片冰凉又溢了上来,方士谦沉了脸,猛地起身,大步迈开,开门出去,一气呵成。


他又忘记袁柏清还在他腿上躺着了。



鬼使神差地又一趟跑去了洗手间,方士谦猜王杰希应该正在手忙脚乱地捞袁柏清,自嘲地笑笑把凉水再次扑在脸上。这一次王杰希也没有来找他,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林杰的短信,释然地向包间走去。


这才第三次而已,方士谦还不愿意放弃,他觉得这种穿越设定自己能在第二次就坦然地适应也真是太牛掰了,相比之下他更想去试试这其中无限的可能。当然,他也有可能在做梦,说不定梦醒后的自己其实正坐在飞机上,直到离开都没能把心里的话说给王杰希听。


这种可能他是抗拒的,他宁愿给王杰希告上一百次白给拒绝上一百次,也不希望这些话在他离开后只能烂在肚子里。


走到包厢前果不其然听见袁柏清在唱那首鬼畜版的《小草》,方士谦的内心已经毫无波动,甚至还想鼓掌。自己刚才给王杰希告白的时候袁柏清正躺在他腿上,看起来毫无意识但也确确实实是个大活人,说不定王杰希是因为有人在场害羞了才不答应自己的呢?方士谦这样想着,开始考虑一会儿要怎么样支开自己今晚感情泛滥的徒弟。


他推开门还是被王杰希吓了一跳,但起码知道这个王杰希其实还是他告白之前的王杰希,心里的底气也恢复了很多,冲他抬抬下巴:“干嘛啊你!站在门口吓死人了!”


王杰希没生气,瞥了他一眼笑笑:“柏清给你唱歌呢,快去听听!”


袁柏清立马扑了过来:“师父!您刚才没听见!我再给您唱一遍!”


“好好好!”方士谦应付着自己徒弟,弯腰在茶桌上摸索了两张扑克牌,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严肃地对袁柏清说,“柏清啊,我走后,这防风和冬虫夏草就交给你了,要好好接管为师的蒙牛财团啊!”


原本握着麦克风的袁柏清被递“卡”的方士谦吓得“嗷”地一嗓子,半醉的酒意清醒了一半,直到手里没接稳的东西颤抖着掉在地上,才发现那其实只是两张扑克牌。“太过分了师父!”袁柏清控诉方士谦道,后者哈哈大笑,把他的肩膀拍了又拍:“好好干小伙子!不过马上卡确实就归你了!”


趁袁柏清还沉浸在自己的惶恐和刘小别的嘲笑中,方士谦主动拉了王杰希到一边儿去坐:“过来过来,我有话跟你讲。”


“你说?”王杰希不明就里地被他强拉着坐下了,侧过头好奇地看着他。


“你唱歌真的挺好听的。”


“……真的?”王杰希双眼一亮,跟着脸颊就有点儿飘红。他有点儿不信,怕方士谦还有后半句话没说完马上要气死他。


“我也真的挺喜欢你的。”方士谦说道,直视这他的双眼无所畏惧,“能和我在一起吗?”


然后,他就看见王杰希刚还飘红的脸色瞬间就白了下来,由茫然到震惊,再逐渐演变成慌乱。


失败了。方士谦想,他不敢面对王杰希接下来的答复,心一沉便起身离开了包间,此刻他觉得洗手间才是他的家。


王杰希在身后尝试着拉了他一把,没拉住脚步决然的方士谦。



第四次了,方士谦终于开始有点儿灰心丧气,他现在听见袁柏清唱《小草》就想去把总闸给拉了,词他已经能完完整整地背下来了。这一次的经过也没有什么不同,他开门看见王杰希,听了袁柏清给他唱歌,接收了一条来自林杰的贺电,然后在让人眼花缭乱的灯光下和王杰希并排沉默而坐。只是,这次的他张了张口,告白卡在喉头,没能说出来。这个夜晚平静地度过了,他们在歇够了之后也再次加入了狂欢的人群,方士谦甚至还被人哄着和王杰希合唱了一首《纤夫的爱》。


循环似乎被打破了,但方士谦的话还是要说出口的。回去的路上,他和王杰希走在人群之前,步伐越走越飘,又渐渐地落在人群的最后。他们隔着一点距离,胳膊安分地背在自己身后或插在裤兜里,微凉的夜风驱散初夏的燥热,路灯柔和的光晕打在王杰希软软的发顶,让方士谦望着便有些出神,


他停住了,王杰希走出一步后也跟着停下来,疑惑地转身问他:“怎么了?”


他们今晚的对话很少,有一些双方心知肚明但都不愿提起的事阻扰了他们如往常一样插科打诨。这样的场景不会再如以前一样如往而复,很快便会被机翼打散在大洋的两岸。


“王杰希。”方士谦轻轻吸了口气,抬起头来认真地盯着他的眸子,“我喜欢你。”


本就没动的王杰希好像一瞬间便彻底僵住了,双臂垂在身侧,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他张了张口:“什……?”


方士谦叹了口气:“不是队友的喜欢,是想和你谈恋爱。”


方士谦觉得自己简直不像是在告白,倒像是犯了错误在班主任面前检讨的小学生。他心跳有些紊乱,自认为选了一个比之前合适的时间地点,现在开了口又觉得还是不对。


王杰希惊惶的眼神只在他眼前闪了一瞬,下一刻他又出现在那个熟悉的洗手间。


又被拒绝了啊。方士谦仰头看着壁灯长叹了口气,顺着墙根儿坐到地上一个哆嗦,立刻庆幸地上没有积水。这是第五次了,他的时间又回到了给王杰希告白之前,方士谦觉得自己处在一个无限循环的圈内,他只要一向王杰希告白被拒,便会回到这个时间节点上,可能不给王杰希告白时间便会正常地流逝,大概一辈子不说也就一辈子相安无事,又或者破解的方法是王杰希答应了他的告白。


地板有点儿凉,方士谦慢慢地站了起来。他又想了想,其实王杰希就算亲口说了拒绝他,以自己的性格和承受能力也能继续下去,干什么要逃得这么快呢?自己之后的三次告白其实已经仗着能回到原点而有恃无恐,回想起来都觉得糟糕得不行。他大概是在替各个平行世界的方士谦告白,苦苦寻找一个也喜欢他的王杰希。方士谦说不上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前四次的情况都有微妙的不一样,自己也能掌控剧情的发展,指不定哪一次就让他找到了一个使王杰希答应的浪漫方法。他想,幸好没从决赛之前开始,不然他可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心态爆炸,发挥失常输掉比赛,那样王杰希一定会打死他,更别提答应他的告白了。


方士谦一个人在洗手间想得天马行空,迟迟没敢从里面出来。他突然很想回到赛场上宣布微草夺冠的那一刻,整个微草沉浸在狂喜中,每个人的胸膛都紧紧相贴,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在舞台上迸发出夺目的光芒。要是那时,他大力抱着王杰希的时候没怂就好了,说不定王杰希一个激动就答应了。


后悔没什么用,喜悦逐渐沉淀下来,变成心底随时可以取出品尝的佳肴,再也回不到那种激动到几近痴狂的状态。方士谦觉得可惜,只能抱紧此时孤单单的自己,觉得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


这一次他在洗手间呆的时间有点儿长,长到王杰希竟然亲自来找他了。


方士谦被这个出乎意料的剧情发展给弄得一愣,正对上找到他后的王杰希有些惊疑的视线。方士谦看起来状态不对,王杰希没能全部揣测出来。



“你怎么了?”王杰希有点担忧地问他,伸手想去拉他的胳膊,被靠着墙壁的方士谦躲了开去。


方士谦抬起头问他:“你喜不喜欢微草?”


王杰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废话。”


“那我也喜欢微草,你喜欢我喜欢的。”


“……”


“我喜欢我自己。”


王杰希面无表情:“我也挺喜欢我自己的。”


“哦这样吗?”方士谦吸了口气,“那我换个说法儿!你喜欢微草,那你喜不喜欢微草的冠军?”


“废话。”


“微草的食堂?”


“废话。”


“……微草的一切?”


“嗯……”


方士谦突然笑了笑,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那微草的副队呢?”


王杰希却突然怔住了,好一会儿才抬头深深地望了他一眼,轻声开口:“下一个副队吗?”


心口像是被猛地扎了一下,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的身影便消失在自己面前,他又变成了一个人呆在空荡荡的洗手间。


方士谦不声不响地掏出手机来看一眼,熟悉的时间。他叹了口气,有点释然,可能,王杰希真的不喜欢他吧。刚才王杰希答复的那句话还回荡在他的脑海中,心底跟着泛酸。对于他的退役,王杰希的反应一直很平淡,六年职业生涯,两冠,电竞生涯也算是在今晚完美落下了序幕,他能给予的只有祝福和平静告别。


是啊,他走后,还会有下一个人站在他原先的位置上,紧靠在王杰希的身边,陪他继续打过一个又一个职业联赛,甚至夺得下一个冠军,而他,只能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头也不回,和自己暗恋了两年的队长隔开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洋。


方士谦本来觉得,自己喜欢王杰希这些话是非说不可,可经过今晚这些事,却突然有些看开了。自己干嘛要不识趣呢?明明给了他这么多次放弃的机会,却还要死缠烂打地说出口,一次又一次被人惊骇的目光刺痛。不说的话,继续做个无话不谈的朋友也是不错的,至少他还能有在王杰希面前犯浑的资格。


他已经决议不说,但王杰希,他还是会继续喜欢,继续关注他职业生涯的一点一滴,如果可能的话,有朝一日他又回到这片故土之上,王杰希也还是单身,他还是会选择尝试着说出未说出口的情话。


袁柏清还是抢着要给他唱《小草》,一脸神神秘秘说要给他一个惊喜。方士谦心里嗤了一声,说惊喜个屁老子词儿都倒背如流了!


方士谦打算珍惜神情淡然自如的王杰希,和他一并坐了一会儿,自己倒了杯鸡尾酒,递了把麦克风到他手中,笑得真诚:“歇好了吗?唱的挺好听的,再来一首吧。”


王杰希没去接他的麦克风,把他若有所思地盯着,一直把方士谦盯得心里有些发怵,忍不住想说些骚话来缓和气氛。


方士谦一句“你别这样盯着我我怕”还没说出口,王杰希毫无征兆地开口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方士谦一口鸡尾酒差点儿喷出来,好半天才艰难地硬咽下去,倏地一下子站起来拼命咳嗽。他呛得满脸通红,指着王杰希支支吾吾:“你你你……乱说什么呢?!”


王杰希好像也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也腾得一下子红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场景熟悉到不行,和方士谦沉默坐着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好像曾经经历了无数次,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告诉他:方士谦要跟他告白。


“我才没有!”一向口嫌体正直的方士谦惊惶中条件反射就否认,刚开口就后悔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眼前的景象旋转倒置,王杰希张了张口好像还要说些什么,染上霞光的脸渐渐看不清,再回过神来时,他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洗手间。


方士谦还处在惊愣中迟迟回不过神来,靠着洗手间光滑的墙壁,手大力捂着胸口直喘气。


这次的王杰希知道自己喜欢他。方士谦意识到这一点后感到无所适从,他本打算就这样永远不说破算了,王杰希却突然杀了一记回马枪,把他打得猝不及防。方士谦狠狠锤了墙面,心说自己刚才在否定个什么劲儿呢?王杰希问都问出来了,自己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说是,指不定结局就能改写。


他又在洗手间冷静了好一会儿,决定这次王杰希要是再问他是不是喜欢他,自己就说是,再也不怂。如果不问就到此为止,已经是第七次了,他的心情起起落落像是在坐过山车,比在滚筒洗衣机里打架子鼓还让人崩溃,再也无法忍受痛苦被拒的循环。


这一次的王杰希也没有来洗手间找他回去,方士谦自己慢慢踱回去,没等自己徒弟作妖就拿过话筒来和他一起合唱了那首“小草”,被袁柏清惊喜地说“师父我们真是心有灵犀!”


方士谦笑着把他拍了拍:“薄情儿,以后全队上下就靠你奶了,知道不?”


袁柏清低了头,失落的神情又回到他的脸上,轻轻点了点头。王杰希走过来拍拍袁柏清:“加油,你会比他更优秀的。”


方士谦撇了撇嘴:“你过来。”他不由分说拉着王杰希去一边坐下,后者边跟他过去边问他:“干嘛?”


方士谦整个人好像完全松了下来,向后深深地陷进沙发靠垫里:“不干嘛,想在离开前和你再多呆一会儿。”


王杰希不语,他一只手的手腕被方士谦攥着,没怎么用劲,却也不松开,堪堪箍在他腕上,指腹的温度传到表皮,一路撩着莫名其妙的火烧到心底。


王杰希想问他自己刚刚唱的到底是不是真好听,却有另一句话更要迫不及待地抢着说出口。


方士谦,自己身边这个人,这个拉着自己的手,和自己并肩走过五个赛季,夺下两个总冠军的治疗之神,即将永远离开这片舞台,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他接下来的人生里大概不会再有自己的影子,逢年过节的坚持祝福问候大概是最好的结果,自己还要继续在荣耀舞台上拼搏,带领着微草向前冲,和他渐行渐远。


有些话,如果现在不说出口,大概再也没有机会说了吧。王杰希被他攥着手腕,突然感到释然,他张口,吐出轻轻的话语:“方士谦,我好像有点儿喜欢你。”


堪堪而握的手突然收紧了,方士谦僵硬地陷在沙发里好一会儿,突然直起身子,急促地喘着气,把王杰希紧紧地盯着:“你……说的都是真的?”


王杰希坦坦荡荡地与他对视,眼中倒映着旋转的灯光,真似有万千星辰,而后郑重地点点头。


“……我要退役了你也喜欢我?”


“再不说好像就来不及了,就是因为你就要退役了我才一定要说出来。”王杰希轻声回应,被方士谦攥住的手紧了紧。


“我……无法再待在你身边也没事吗?”方士谦的声音有些抑制不住的激动,却又因为自己的将要离去而愧悔不已。


王杰希抬起头,扬起一个释然的微笑:“人生那么久,我总能等到你。”


方士谦整个人都要激动到抖起来了,他想一把抱住王杰希,不顾一切地去吻他,又怕时间再次回到节点,犹豫着开口问他:“无论多少次都还喜欢我吗?”


王杰希好笑地耸了耸肩:“你在说什么啊?不过挺奇怪……我心里好像有个声音一直在对我说,你肯定也喜欢我。……是不是?”


“当然啊!”方士谦都快要吼出来了,天知道他今晚对王杰希表白了多少次,又多少次失落到想抱着马桶哭到天亮。


“老子当然喜欢你啊!不过你怎么没等老子先说啊?!”方士谦激动中还不忘控制住自己的音量,一手遮在嘴附近,快要凑到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笑了笑,双眼跟着一弯,那一瞬间好看到夺人心魄:“因为,有个傻子一脸丧啊看不下去了。”


一脸……丧?


方士谦呆呆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在王杰希越来越惊讶的注视下,突然听见袁柏清惊恐的大喊:“我师父哭了啊!被队长吓哭了啊!”


举着话筒的袁柏清话音刚落,散落在包厢各处的队员们立刻抛下手里各种各样的东西赶过来观赏发疯的方神。喜极而泣?方士谦自己也惊呆了,狠狠抹了把脸:“我呸!谁说是你先告白的?老子跟你整整告白了六次!!王杰希你有没有良心的???”


包间里一瞬间安静下来,王杰希见鬼般瞪着他,队员们把他俩静悄悄地围着,好像他俩就是那鬼。


安静没有持续几秒,引子点燃了火药,包间里瞬间爆炸了。



那天晚上微草以公开出柜相恋的他俩为中心,在包间一直闹到很晚。以柳非为首的一干人等纷纷表示早就看暗看出他俩有猫腻,天天玩儿个什么你追我赶你画我猜,不过也算是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等到他们亲口说出来了。


刚互通完心意,起码的独处时间队员们还是识趣地给了他们。方士谦还是像第四次给王杰希告白前那样,和他安静地走在街道上,不同的是这次他们的手自如地拉在一起。零点之后的帝都也稍稍恢复了点儿清净,月光把久违的清晖洒在地面,也洒在两人微醺的面容上。


方士谦轻轻勾了勾王杰希的小指,问他:“如果今晚是我先告的白,你什么反应?”


王杰希笑了笑,眸光跃动:“受到惊吓。”


方士谦挑了挑眉:“然后呢?”


“继续惊愕,直到我反应过来。”王杰希笑着,把他的手握紧了,“毕竟这对我来说太意想不到了……两年的暗恋对象给自己告白,总得给点儿时间反应吧?”


方士谦一下子叹笑出来,摇了摇头:“行吧,原来你可能并没有拒绝我……”


王杰希有点迷惑不解:“什么?”


“没什么,祝其他世界的方士谦和王杰希都能喜结良缘吧!”


王杰希依旧对他没头没脑的话感到莫名其妙,方士谦却笑了,俊朗的脸庞正对着王杰希,直到把他盯得眼神有些躲闪,才轻轻开口:“王杰希,我能承受六次跟你告白失败的打击,你也得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笑得真诚而安心:“好。”


方士谦冲他张开了双臂,王杰希有点难为情地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后拥进了他的怀抱。牵手,拥抱,接吻,融在流水般的夏夜中,方士谦说这个夏休期会一直陪着他,先把之前没敢做的事都好好地补回来。职业联赛之后的时间也还很长,余生只希望由面前这个人来指教。



王不留行会继续带着微草向前,治疗之神虽然已不会在身边,却会永远爱他。




End







连载使我秃头,一发使我茂密。(bushi)


评论 ( 37 )
热度 ( 60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