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方王】你是不是讨厌我?

·看标题就知道很狗血

·万恶的暗恋

 


第六赛季的微草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虽然说这把总决赛微草客场打得也算不错,整个赛况出奇激烈,比赛现场的呐喊掀得声浪滚滚,但亚军在当晚终究是失落的。

 

比赛结束出舱的那一刻方士谦就在注意王杰希,直到采访结束回到酒店,王杰希才终于把他不佳的心情挂了点儿在脸上。

 

方士谦刚走到卫生间门前就遇到王杰希从外面回来,裹挟着屋外的热浪,表情却十分清凉。方士谦怕他面无表情一晚上,有意逗他,就说:“王杰希你刚比赛结束时候老盯着对面蓝雨干嘛啊?看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他啊哈哈哈!”

 

方士谦说这话时候没想别的,就指望王杰希表情变一变,恼羞成怒也好,嫌弃地怼他一句,然后顺理成章地一起在背后说说他庙的坏话换换心情。

 

没想到王杰希整个人一滞,本就没什么神情的面色更是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定定地看着方士谦,几乎是一字一句地对他说:“我不喜欢喻文州。”说完偏过头贴着方士谦就进了卫生间,门一带把他关在了外面。

 

方士谦几乎被王杰希冷得像结了层霜的眼神给看懵了,完全没想到王杰希会有这么大反应,在门外愣了一会儿这才想起自己刚才好像是想要进厕所的,现在扭了扭把手发现门已经被锁了。

 

方士谦本来想拍门喊王杰希放他进去,但一回想起王杰希刚才那个凉薄非常的眼神就觉得一口气噎在喉头。他也怪自己开玩笑不适当讨了个没趣儿,但王杰希的反应实在让他不舒服,在门外来回踱了两步,憋得难受只好去隔壁借厕所。

 

隔壁住的是非要来现场看看大场面的微草预备役小年轻,方士谦敲了敲门,刘小别一开门看见他就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问:“方神,你被队长赶出来了?”

 

“见鬼!”方士谦瞪他,“他有那能耐把我赶出来?”

 

刘小别撇了撇嘴不置可否,身后床上正打手游的袁柏清看见他,大喊了一声“师父”!掀开空调被往床旁边挪了挪拍拍床铺:“来来来,春宵一夜值千金!”

 

方士谦作欲吐状:“呕,恶心死了!臭小子跟谁学的?”

 

“跟您老人家学的!”袁柏清冲他做了个鬼脸,“不过师父你到底过来干嘛的……”说完夸张地抱着自己打了个抖。

 

方士谦心情不太好,懒得理自己徒弟耍宝,把还不自觉拦在门口的刘小别往旁边拨了拨:“借个厕所。”

 

刘小别靠边儿挪了挪,沉默了一下:“方神你和队长闹别扭了?”

 

方士谦关厕所门的手顿了一下,而后漫不经心地开口:“是又怎样?”

 

这句话说完,方士谦在卫生间里提着裤子担心他们俩冲他多嘴,边解决生理问题边忧心忡忡,出门后却发现那俩孩子出奇地安静,都用一种似乎是有些担忧的眼神看着自己。

 

方士谦被那两人看得发憷,嘱咐了一句别闹太晚就回去了。回房的路上方士谦在想自己算不算是和王杰希闹别扭了,觉得自己既没和他吵架也没冷战,开了个玩笑莫名其妙给眼神杀了一通还没机会还嘴,怎么想也只能算是王杰希单方面地欺负他。

 

这样想着方士谦就心安理得地回了房间,也决定不和王杰希这不禁逗的小孩儿计较,谁让自己是前辈呢?门一打开方士谦发现王杰希不在,卫生间门开着,里面也空无一人。正奇怪着,方士谦突然感觉背后有人拍了拍自己,回过头看见正是王杰希,正皱着眉头打量他:“你刚跑哪儿去了?”

 

方士谦莫名其妙,觉得这话应该是他说才对,也没好气儿道:“你占着厕所我只好去隔壁喽!再说你管我去哪儿呢。”

 

王杰希抿着唇看了他一眼,挪开视线一言不发地进房间去了。气氛实在尴尬,方士谦杵在门口觉得自己刚才的语气有些过分,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你刚去找我了?”

 

“嗯。”

 

“……你生气了吗?”

 

“没有。”王杰希回答,头也不回。

 

方士谦咽了下口水:“我是问我开玩笑说你喜欢喻文州,你生气了吗?”

 

王杰希顿了一下,扭过身来,神情有些好笑:“我跟你生什么气?又不是真的。”

 

方士谦心说你刚才没气才有鬼,就听见王杰希小声叹了口气,问他:“你生气了?”

 

“那我也没。”方士谦撇了撇嘴,把刚才王杰希冻自己一身鸡皮疙瘩的眼神回味了一遍。

 

王杰希似乎是笑了一声,气氛有些缓和。

 

“那过来复盘吧?”王杰希照例喊他。

 

今晚的遗憾已经没办法挽回,但要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细细分析利害得失,才能确保在下一次比赛中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尽力去离下赛季冠军更近一些。

 

方士谦点头,拉过他旁边的椅子,用酒店配备的电脑一起看比赛回放。

 

再一次看距冠军只差一步的比赛视频让人着实有些气闷,王杰希非常公事公办地和他讨论失误和战术弊端,方士谦也没再和他开玩笑。复盘完毕也不早了,两人不约而同地长出了口气,方士谦说:“总结一下?”

 

“挺遗憾的,但再接再厉。”王杰希说,勾了勾嘴角,“不早了,睡吧,明早再起晚赶不上飞机你就一个人留这儿吧。”

 

“怎么可能!”方士谦嚷道,装作不记得王杰希在微草如何数次喊他起床失败。

 

洗漱完毕后王杰希径直就躺上了床,背对着他说了声“好梦”就不做声了。

 

方士谦不太喜欢在陌生的地方睡觉,酒店柔软过头的床铺让他半天都无法入睡,脑海里不是今天比赛的场景而全是王杰希刮他的那冷嗖嗖的一眼。

 

换了个方向看到王杰希侧着身的背影,方士谦想他绝对还是生气了,不然怎么会对他露出那种表情。他直觉没法把今晚的沉闷气氛归咎于比赛的失利。

 

既然认定了王杰希就是生气了,方士谦便开始思索他为什么会被一句无伤大雅的玩笑话激怒。王杰希在他印象中并不是这样的性格,所以他今晚的反应才会让方士谦措手不及。

 

是因为今晚输给了蓝雨听见喻文州就烦?不可能啊王杰希不是一个会把比赛场上的恩怨带到个人身上的人,而且上个月他还请喻文州在b市吃过饭,关系不至于那么糟。

 

王杰希说他不喜欢喻文州,那这个“不喜欢”就绝不是“讨厌”的意思,是真的没想法。又不是被人发现了秘密,那他究竟为什么那么生气呢?

 

方士谦想得头疼,心说上回叶秋在群里开他和喻文州玩笑也没见他这么激动。那既然不是讨厌喻文州,难道是……

 

讨厌我?!

 

这个猜测一出,方士谦在夏夜里硬生生给吓出一身冷汗。

 

不不不!方士谦赶紧洗脑自己这不可能!王杰希怎么会讨厌他微草的副队长呢?自己和他并肩战斗这么久,日久生情不说,战友情总归是有的吧。虽说自己在王杰希刚顶替林杰担任微草队长时,是一时情绪不稳,给了他很多脸色和下马威,但后来王杰希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他林杰的决定没有错,而他方士谦也完全接受了他,甚至在朝夕相处中学会了包容他工作以外的小脾气,现在要是有人还会说王杰希的不好,他方士谦一定上去揍他个满脸花。王杰希更不是记仇的人。

 

那他会不会不喜欢自己直来直去的性格呢……还有自己三番五次不听他警告带着微草小年轻们翻墙宵夜……或是仗着自己比他高两厘米老把他堵在墙边儿?

 

越想越偏,方士谦也越来越觉得不可能,凭良心说,他现在对王杰希可好了,给他买可乐带饭,刷鞋洗碗,除了时不时嘴欠一下手痒一下之外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方士谦觉得已经说服了自己,但念头一出不是那么容易完全消失的,王杰希是不是讨厌自己这一想法像一根小刺扎在心里,方士谦恨不得现在把他摇醒当面问他。

 

可万一王杰希半夜起床气,一怒之下胡乱说了个“是”,那他方士谦今晚就不用睡了。

 

方士谦叹了口气,在心里默念着“王杰希不会讨厌我”,边劝着自己睡了过去。

 

 

回到微草已是第二天中午,回到战队整理整理,开个常规总结会议,就该迎来夏休期了。

 

中午队员们就在微草食堂吃饭,方士谦坐在王杰希对面,看着他理所当然地把洋葱往自己碗里挑,筷子离开时还顺走了自己一个鸡丁。

 

“王杰希。”方士谦喊他,把筷子放下看着他。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继续着挑洋葱的大工程。

 

就算王杰希不正眼瞧他,方士谦也要盯着他看,犹豫了一会儿问道:“你是不是讨厌我?”

 

“嗯?”王杰希终于抬起头来,盯着方士谦的双眼看了会儿发现他不像是在开玩笑,失笑道,“你不能因为我把洋葱挑给你就这样想吧?”

 

“认真点儿王杰希!”方士谦皱眉,指关节敲了敲桌面,“你讨不讨厌我!”

 

“嗯……?”王杰希眨了眨眼,“怎么会呢?我讨厌你也不能讨厌我的副队,讨厌微草的奶妈,更不会讨厌冠军啊?”

 

“啊你果然是因为这个!”方士谦一急,手掌“啪”的一声拍在桌面上,震得碗筷一响。

 

周围有队友投来好奇的目光,王杰希瞪了他一眼:“方士谦你发什么神经?”

 

方士谦收回手,咬着下唇看他,微红着眼似乎很委屈:“你就是喜欢微草而已,其实讨厌我这个人!”

 

看着方士谦瞪着眼一副小媳妇样子,王杰希哭笑不得,忙安抚他道:“你冷静一点成吗?我不讨厌你这个人,就算你不在微草我也不讨厌你,你有什么好值得我讨厌的?”

 

王杰希的安抚似乎没什么作用,方士谦还是垂着头一副很丧气的样子。王杰希看了一会儿没忍住,伸手像撸狗头一样拍了拍他的发顶,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再认真一点:“别闹,我真的不讨厌你,多好个人是吧?”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的每一次答复里都有多余的东西,听得他老觉得王杰希没正经回答他的问题。眼瞧着隔壁自己徒弟偷眼看他们的次数越来越多,方士谦哼了一声,拍开了王杰希停在他脑袋上的手:“你最好说的是真的!”

 

王杰希笑了:“千真万确。”

 

方士谦又盯着看了他一会儿,王杰希眼中的笑意挺浓,完全找不到一点昨天曾经露出那样冰冷的眼神的痕迹。方士谦垂着眸子不说话了,低头扒拉起王杰希挑在他碗里的洋葱片。

 

 

这之后便是漫长悠闲的夏休期,方士谦和王杰希都住在b市,时不时也会在假期回微草看一看,还会碰上在训练室利用假期时间练习的队员。方士谦没有刻意约王杰希一起去,但也在微草遇上过他几次,每次看他都是在整理战队训练资料,或是耐心地站在队员身后指导。

 

王杰希对假期时间还来训练的队员很欣赏,笑容也露出的格外多些。假期来战队的队员毕竟还是少数,恰好遇到队长在的话,能得到的单独指导的机会也就多,这显然是个很具有诱惑力的事情。方士谦几次遇到王杰希,后者似乎挺高兴,正副队在假期一起出现在战队也是很激励人心的场景,会激发年轻队员的干劲。方士谦来的次数也不断增多,这样王杰希连假期都不断地在他眼前晃悠,总让方士谦不自觉想起他在总决赛那天晚上冒出的那个念头。

 

那次饭桌上王杰希的回答其实真的很闪烁,在方士谦看来,王杰希正经起来完全可以沉着脸对他说乱想什么呢,我怎么会讨厌你。而不是在他问这样一个似乎有些任性的问题时,也用轻松的语气陪着他闹。

 

方士谦在发觉王杰希在他到来时会明显欣喜上一些后,也增加了来队里的次数。但这其实只是原因的其中之一,还有一个原因,是方士谦知道,自己的人生轨迹支撑不了他留在队里多久了,很可能一年后,自己就会面临退役离开的选择,他想再为战队多留下点儿东西。

 

可至少在离开之前,方士谦想弄清楚,自己在王杰希心里的位置。

 

人一急就容易乱投医,最后方士谦上网搜别人眼中自己和王杰希的关系时,一不小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方士谦看着看着臊的要命,没想到除了互动满点的蓝雨正副队相处模式以外,他微草的正副队镜头前互嫌起来也能被滤镜成口嫌体正直的“相怼相爱”。

 

可万一王杰希其实真的讨厌他,那外界的传言可就打了大脸了。方士谦这样想着,把臊得通红的脸冲着空调的出风口一阵猛吹。

 

方士谦觉得有必要把他下赛季结束就准备退役的事和王杰希说一声,顺便再一次认认真真地问一遍王杰希上次没有好好回答他的问题。

 

这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方士谦喊王杰希顺道儿出去溜溜,从西直门一趟儿溜到北海公园,一路上天南海北侃了个遍儿。聊着聊着方士谦问他:“你以后退役了想干嘛?”

 

问这个问题时恰好路过一个花店,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很不走心地回答:“开个小店儿吧!”

 

方士谦就翻了个白眼:“我以为像你这样儿的至少得开个公司呢!”

 

“哦?”王杰希笑了,“那你想干嘛?”

 

“我搬个台子搁北海公园里边儿说相声!到时候你可得记得给我捧场啊!”方士谦回答得似乎挺得意,手一挥做出一个打快板的动作。

 

“我何止给你捧场啊,”王杰希勾着嘴角,眼睛平视着前方,“我还要陪你一起说呢!”

 

“真的?”方士谦脚下的步伐顿了一下,“早知道你会这样回答我就提前录音了。”

 

“录什么音啊,我是真想和你一块儿。”王杰希低下头看着路面,随脚把路边一个小石子踢飞了,“挺重要一人儿,并肩奋战个这么几年就散了,怪可惜的。”

 

王杰希说话时一直没看他,这让方士谦对他说这话的可信度十分怀疑。

 

“可能真的没多久了。”

 

“嗯?”王杰希的眸子微微抬了一下。

 

“王杰希。”方士谦停下脚步,扭头看向他,“我打完下个赛季就要退役了。”

 

王杰希脚下没停,又走了几步到后海的围栏前,方士谦跟着他走过去,一起眺望向江面。

 

太阳开始落下地平线,燥热的空气逐渐降温,本凝固着的天地间起了点儿风,撩起后海的江面微波阵阵。

 

站的地方半面背光,方士谦看不清王杰希此刻脸上的神色,只知道他半天没有说话,沙鸥的鸣叫回荡在耳畔。

 

“王杰希,你讨不讨厌我。”

 

半天无话,方士谦已经有些沉下心来,轻声问道,语气不再是暴躁或急切,平淡到好像风一吹便会消散在空气中。

 

“怎么可能。”王杰希回答,垂着眸子隐藏其中的情绪。

 

“那你喜不喜欢我?”

 

这会儿的景色太静,气氛被黄昏晕染地有些暧昧,方士谦嘴没收住,舌头一滑便把那不得了的问题顺出来了。话似覆水难收,方士谦回过头看着王杰希,双手不受控制地掰过他的双肩强迫他面对自己。

 

王杰希没有躲闪他的视线,语气平静:“是不是我回答说喜欢你,你就不会走?”

 

方士谦愣了,他没想到王杰希会是这么个答复,看着他的双眼半天说不出话来。王杰希的眼神中似乎有一些就要迸发出来的情绪,方士谦甚至从里面看出了几分隐忍的倔强。

 

王杰希看着他笑了,轻轻叹了口气:“方士谦,你可真会玩儿。”

 

“我这么久说不出口,原来你早就知道了。”

 

王杰希笑得很勉强,西斜的阳光在他额前打下一片阴影,满脸都是心事被拆穿后的无奈和苦涩。

 

“明明知道还开我和喻文州的玩笑,有意思吗?”

 

王杰希自顾自说着,似乎真的有些着恼了,薄唇渐渐抿成一条线,眼眶也开始发红,胸口随着艰难的呼吸不平稳地起伏。

 

方士谦慌了,王杰希的反应开始脱出他的预想。他赌对了,王杰希是喜欢他的,这样一来之前他所有的反常举动,或生气或躲闪,就都解释得通了。

 

可他现在面对王杰希这样一副受伤的样子,只觉得被他眼中悲凉的光灼得心口发疼,手无足措。

 

方士谦张了张口想解释,话语却被堵在喉咙口找不到开头。

 

“你还不如继续装不知道。”王杰希冷笑了一声,身子一侧便要离开。

 

方士谦被他这一声冷笑激得血一下子就冲到了头顶,近日来网上胡乱看的那些杂七杂八的情节猛然涌上脑海。职业选手的动作快过脑子,方士谦伸手一把揽住王杰希的后脖子,把他往自己跟前一送,头一伸冲着那双薄唇就吻了上去。

 

光顾着对准没控制力道,方士谦感觉自己的牙齿在王杰希嘴唇上撞了一下,下一秒就有铁锈味顺着唇齿交合处弥漫入口腔,让他内心的歉疚和后悔一下子翻涌了上来。他害怕自己这个莽撞的举动只会加深王杰希对他的误会,而他现在又着实弄不清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

 

方士谦记得,在他看过的那篇文章里,他强吻了王杰希,然后被一把推开,冲着面门就是一拳。当时他还暗笑自己不知死活,现在却无比地害怕这种可结果。

 

然而现实的发展却完全不同,王杰希甚至不顾及唇上的伤口,狠狠地回吻了他,舌尖强硬地撬开他的牙关,右手按着他的后脑强迫他深入,在他的带动引导下吻地湿热绵长,喘息全被堵回了喉间。

 

王杰希的气息伴着那股淡淡的血腥味儿,搅得方士谦早已理智尽失,脑中想着怎样看文章里写得淋漓尽致都没意思,只有现在真的吻上了,才明白那种感觉根本无法形容。他瞬间爱上了吻王杰希的这种感觉,方士谦想,自己是喜欢他的。

 

氧气终于耗尽,王杰希退得有些仓促,舌尖在方士谦唇上扫过,呛得咳了一声,脸颊尽是缺氧后的潮红。

 

吻完后王杰希眼一垂转身就要走,方士谦想都没想一把拽住他:“王杰希你跑什么跑!”

 

“是!你说了喜欢我我也得退役不可,但我又没说不喜欢你!退役又不是把你扔了,我就是想和你再痛痛快快地打一年不行吗?!”

 

王杰希这人习惯了独自承担,一直藏着秘密暗自揣测,不问他也不听他解释,方士谦又急又恼,嗓门儿大得把江面上的沙鸥吓得扑棱翅膀飞起来。

 

王杰希看看周围皱了皱眉:“你小点儿声。还有,你不必勉强。”

 

“???我勉强个鬼啊!”方士谦气的要命,声音更大了,“王杰希你烦不烦!说了喜欢你你听不懂人话吗?!”

 

要是搁以前,方士谦敢这么说话,王杰希肯定早就招呼上来了,可现在似乎是被他镇住了,垂着眸子不说话,良久才终于抬起眼。方士谦看见他长长的睫毛在余晖下颤抖,他从来没发觉王杰希的眼睛其实那么好看。

 

“你不也不听我说话吗。”王杰希开口,声线有些发颤,“说了不讨厌你,还一直问。”

 

方士谦伸出手来,尝试着拉过王杰希的一只手,把它握在掌心:“那我现在问你,王杰希,我想以队友也是恋人的身份,和你夺下下赛季的冠军,你答应吗?”

 

王杰希笑了:“拿冠军谁不答应啊!”

 

方士谦“啧”了一声,视线挪到王杰希还红肿着的唇上,看见了他造成的那个伤口,有些心疼地拿手指触了触:“你知道我在问什么。”

 

“嗯。”王杰希低低的应了一声,“和你一起,拿冠军。”

 

“还有谈恋爱。”方士谦尝试着伸出双臂,风微微地吹过,撩起他衬衫短袖的袖口,露出一道浅浅的晒痕。

 

王杰希没接话,顺着他的双臂拥了过去。

 

我不讨厌你。

 

我喜欢你。

 

 

End



最近写的东西味道好奇怪……我面壁……

 




 

 

 

 

 

 

 

 

 

 

 

 

 

 

 


评论 ( 24 )
热度 ( 49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