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all王】殊途无归 18

17

当天晚上兴欣的队伍暂时在微草驻扎,有联盟中心的指示和微草的队长王杰希的同意,加之兴欣本身也没有多少人,也没有引起什么大的变动。

 

方士谦在楼梯口甩下那么一句话后就自顾自去忙队内的事情,有关兴欣的事似乎是很通情达理地全部交由王杰希去处置,也避免了同处一屋时的尴尬。叶修也向微草队员阐明了自己调查期间掌握的反联盟组织的信息以及可能的下一步动向,严肃表明联盟当下最大的敌人是反动组织,最终时刻随时可能到来。微草年轻的队员不少,给叶修这一通话震得一愣一愣的,结果还没对这位兴欣队长钦佩多久,叶修突然转向王杰希,一脸诚恳:“王队,希望到时候微草能多多帮衬成立时间尚短的兴欣。”

 

他这称呼让王杰希反应了好一会儿,有些好笑地看着一副有求于人表情的叶修,点了点头:“没问题。”

 

答应后叶修立马朝他笑了一下,哪还有一点刚才神情的影子。

 

王杰希一直惦记着叶修所说的实证,和他分开后不断通过队长间的专线催促他,直催到晚上九点,叶修才终于把临时中转站的文件传送过来。尽管是通过联盟极其特殊的通道传输,文件也被层层加密,在叶修的指示下,王杰希最终看到了叶修所说的实证。

 

那是叶修他们所破解到的少部分人员名单,其他人王杰希没能去细看,因为他的视线已经被一个熟悉的面容牢牢锁住。

 

登记姓名为何已经没有意义,那张脸王杰希再熟悉不过,只是他眼中的决绝和冷漠,陌生地让他心底一片冰凉。叶修所掌握的资料也不算十分详细,职位和经历都是空白,只能从入职之前的资料中模糊地了解到他曾经在联盟的清扫中失去至亲,而这也是他加入反联盟组织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清扫行动的的战队没有注明,但b市最大的一支清扫队伍,从来都是微草。

 

叶修在那头等王杰希看完等得心焦,忍不住问他如何。王杰希回复他:“我知道了,谢谢你。”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你谢什么谢?……算了你心里有数就行。”想了想他又补充道:“其实这也不能说明全部。”

 

王杰希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但如果方士谦真的是敌人的话,那他最佳的出手时期其实已经错过了,而这也是他给自己保留的相信方士谦的最后底线,连同他的眼神在内。

 

王杰希说:“这些资料已经让我相信了百分之九十,但那百分之十的可能我还是愿意赌一回。”

 

叶修有点儿意外:“你怎么会拿微草赌?”

 

王杰希叹了口气:“我不是拿微草赌,是拿我自己。”

 

叶修没再说别的,只说:“好吧,你……记得我带着兴欣永远和你站在同一战线上。兴欣和微草其实也算是互助,有什么事我一定会来。”

 

叶修的话让他多少安心了一点,王杰希笑了笑,说,好。

 

 

和叶修交流完后王杰希一个人在队长办公室待了很久,他想到和方士谦初次见面的时候,那家伙一身的戾气,明明是想快一点帮他缓解长久未梳理产生的焦虑,态度却强硬地好像要对他滥用私刑一般。他对微草的队员其实都很好,对那些年轻后辈们更是如此,除了对他们的消遣行为有些纵容外,无一不显现出了长官和朋友的双重关爱。王杰希一直都知道,即使没有人要求,方士谦也会在自己也才刚结束战斗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主动去给状态不好的队员梳理,而他对王杰希生气的很大部分情况,都是因为王杰希不在意自己精神网状态,或是不顾个人安危的行动。

 

即使在林杰刚离开时,王杰希曾对他有所顾忌,也不可否认他后来对方士谦的信任之深。正因如此,他才会在危险到来时毫不犹豫地挡在他身前,也在自己涉足危险之时,将微草托付于他。

 

后来方士谦豁出命去救他,直接导致了两人的精神结合,微草的正副队似乎是在危急的情势下一步步走向更紧密的配合捆绑,战斗时交付后背乃至以己换彼也不会犹豫半秒,却在叶修带来的信息下突然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一切瞬间摇摇欲坠。

 

直到感觉到状态的持续下滑,王杰希才终于想起方士谦今天离开之前提醒自己的话,赶紧调整了自己准备主动去找他,以免等他找上门来自己又被迫处于一个被动的位置。

 

给他发消息方士谦称自己还在资料室,叫王杰希去静音室等他,王杰希赶过去时却发现他刚好正在开门,还回过头抱怨了一句怎么这么慢。王杰希有点语塞,一句话也怼不出来,默默等他开了门,和他一起进去。

 

梳理在常规中进行,王杰希本来想好了拒绝他深度梳理的措辞,没想到方士谦却自己说不用,只让他保持着清醒状态初步地进行了梳理。

 

流水声的白噪音有规律地回荡在耳畔,王杰希坐在他对面看着方士谦,后者垂着眸子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今天叶修说的你也知道的吧,联盟随时都可能进入紧急状态。”

 

方士谦点了点头,“嗯”了一声,没接他的话。

 

“反联盟组织,”王杰希顿了一下,视线轻飘飘地扫过他的脸,“很可能会有大的行动。”

 

方士谦抬起眼来静静地望着他,突然笑了一下:“你又准备去干什么?”

 

他的眼神没有多余的东西,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躲闪,追着王杰希扫开的视线对了上去。王杰希看着他坦荡的双眼,不仅没有感到松一口气,一颗心反而止不住地往下坠,一只脚踏出半空,手扔不愿放开唯一的依托。事实和感情在胸腔里拼命冲撞,让他无所适从。他的试探无处安放,他觉得拿过奥斯卡的人都不一定能演出这种眼神。

 

“不干什么,我答应过你的事儿我还记得。”王杰希淡淡地说道,“我只希望你能一直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走下去而已。”

 

方士谦把他望了一会儿,长出一口气仰靠在椅子上,精神体缓缓地收回:“放心,同在微草,你要面对什么,我就面对什么。”

 

心脏像是被人狠狠地揉了一把,王杰希觉得被人梳理完的精神网顺畅无比,心脏却还是跳得毫无节制。

 

 

梳理完成后王杰希和他在二楼楼梯口分别,方士谦需要回去休息,而他还有一些扫尾任务需要完成。王杰希一个人去资料室,队内一如往常的井井有序,他却总觉得像是风雨欲来前的宁静,一切都井然到不祥。

 

一路往资料室走,这种预感不减却增,直到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深深地吸气来稳定自己的不住晃动的心神。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拿出来后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来电显示:喻文州。

 

他没由来地呼吸都快要停滞,仿佛这将是引爆一切的火线。颤抖着手指滑向接听,王杰希强作镇定道:“文州?”

 

“哈……杰希……”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在艰难地调整呼吸,声音被喉咙深处的喘息截得断断续续,明显能听出状态之差。

 

王杰希握着手机的手一下子收紧了,失声道:“文州?你怎么了?!”他连忙几步抢进资料室把门关上了,焦急地把手机尽可能近地凑到耳边,才能勉强听见那边有些微弱的声音,甚至盖不住自己心跳。

 

“蓝雨……出事了,不止是蓝雨,虚空、轮回、霸图……全联盟都在遭受劫难!我估计一会儿消息就会……咳!传过去了。”喻文州说得有些艰难,王杰希感觉他应该是受了伤,心悬在半空,又只能听他断断续续地说下去。

 

“反联盟组织发动总攻了,我想,微草也不会例外……咳咳……唯一安全的恐怕只剩下……新成立的兴欣。”喻文州顿了一下,强压下涌到喉头的鲜血,“杰希,你去找叶修。”

 

叶修就在微草的情况喻文州显然不知道,蓝雨出事他的情况也定不容乐观,还想着先给王杰希提个醒,让他眼眶发热。他提供的情报并非预料不到,王杰希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突然。就连暴风雨前的宁静也被打破,王杰希紧靠着门,问他:“那你现在……”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突然问:“杰希,你对渗透队内的……卧底,有没有一点眉目?”

 

王杰希愣了一下,还没想好怎么答复,喻文州就急切地继续道:“听我说!哈……杰希,如果你对卧底的情况有任何发现,哪怕……只有一点点,立刻,立刻拔除隐患!因为那一定是真的!咳……!这恐怕是最后的机会了!”

 

“相信我!立刻!”他这一声几近沙哑,像是用尽了全力。

 

王杰希被喻文州焦急万分的语气震地头皮一麻,刚想说些什么,突然听见那边传来黄少天惊恐的一声“队长!”耳边突然一阵嘈杂,王杰希只听见接连不断传出的巨大杂音,像是手机摔在地上被弹开老远,他甚至还没能听见喻文州的一点回应,通话便断了线。

 

“喻文州!!!”

 

王杰希失声大喊,无数可怕的可能性涌上脑海,让他一瞬间冷静尽失。头脑短暂的空白,王杰希盯着通话界面喘了一会儿,连忙去拨黄少天的电话,同样无法接通。那一瞬间,他发现自己对喻文州的在意之深,还是逃不过情感的真实反应。

 

可眼下的情况已经不容许他再去想蓝雨那边的状况,喻文州最后的警告还在他耳边嗡嗡作响,王杰希稳住自己去拨叶修的电话,那边很快接通。

 

“老王?”

 

“叶修,你过来和我汇合,二楼资料室。”

 

“嗯???”叶修愣了一下,立马会意,忙道,“好我马上来!”

 

“门口等你,记得一个人过来。”

 

“好。”

 

王杰希边和叶修通话,边拿出权限卡往资料室的深处走去,经过几道门禁和保险后,墙壁上最后一道暗闸缓缓开启,他小心翼翼地从纹路复杂的凹槽内拿出一块芯片,背面绿色的标记反射了壁灯,亮得晃眼。他没有注意到,资料室的门突然因另一处权限许可打开了。

 

“还等什么啊?现在就开始吧。”

 

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戏谑的笑意从背后传来,王杰希猛然转身抬手便劈,眼前却随着精神网的剧烈动荡一黑,紧跟着左肩的旧伤处被人狠狠一击。剧痛中他抬腿踢中了袭击他的人,背后却有另一双手拽着他的左臂狠狠一拐,立刻便从肩膀处脱了臼,手中紧握的芯片被人用力夺走。

 

刚才那一连串回击几乎是下意识的举动,直到手中一空,王杰希才感到属于自己的意识开始回来,脑中紧绷的弦危险地一响。

 

雕鸮骤然腾空而起,羽刃毫不留情地带起一道飞溅的血花。

 

 

Tbc 19





某股是不是看起来要崩?(。)

准备推高潮了我有点儿紧张……


没人担心喻总吗!!!?(突然)

评论 ( 38 )
热度 ( 128 )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