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叶王】镜面相遇 16

#老叶教你安慰忧郁小猫猫



“这对我不公平。”

 

一阵短暂的沉默。叶修似乎是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诘问打出了僵直,有些无措地望着他红红的眼眶和他对视了一会儿。

 

“我说你这小王同志,还让不让人说话了!”叶修突然也把眼一瞪,“黄少天也没你这么霸道的!”

 

他在王杰希湿溻溻的肩膀上按了一把:“坐下!”

 

他的语气不容置喙,王杰希给他斥愣了,竟然真的呆呆地坐了下来,看着叶修紧挨着自己跟着坐好。

 

雨水从檐上滴滴答答被剪断,脚下一滩积水切割着街对面破碎的霓虹灯,竟日里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被秋雨尽数吞没,留下些零零碎碎的声响在耳畔无力地撞击,和着脸上的光斑游走成时有时无的魅影。观赛的人群还没有散场,这才落得街道一片冷清。他又回到刚刚坐等的姿势了,倒不介意这寒风中冰凉的凳面,况且这会儿身侧还贴着叶修身上的热度。

 

叶修在他旁边望着街面一副逍遥的样子,欣然开口:“这样啊园丁同志,给你出个考题,现在,立刻背一首有关秋季的诗,要包含‘叶’和‘秋’两个字!”

 

王杰希还红着眼圈瞪他:“你什么毛病啊!”

 

“快背!”

 

“……”

 

王杰希实在不知道这人又要干嘛,方才自己明明算得上是在冲他发泄情绪,一片忍无可忍的真情流露不仅打了水漂,还一路轻功水上漂飞到对岸没了影儿,让他心里憋屈得很。

 

“你别是背不出来吧?”叶修回过头佯作震惊,做出一副为他痛心疾首的样子。

 

人民教师王杰希此刻对这人烦得很,被他一激脱口而出:“……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出自白居易的《长恨歌》,你要想听全篇我……”小王老师企图嘲他。

 

“好!那我就用‘秋雨梧桐叶落时’当游戏昵称了!”网瘾少年叶修赶紧打断了他,“现在我刚刚从网吧出来,不久前被人在野外暴揍了一顿,装备都红完了,气得很!”

 

“什么?”王杰希皱眉。

 

“嘘!我现在是叶医生!”叶修不让他插嘴,“看你游戏打得这么烂,姑且陪陪你当叶医生也是个菜鸟吧!”

 

王杰希无语,看着叶修换了一副陷入回忆黯然神伤的表情继续他的表演:“啊……太糟糕了,今天的哥也是不堪一击!”他没绷住笑了一声:“……我心情不好,颤颤巍巍失魂落魄走在路上,被迎面而来的——你!小王老师!给撞了个满怀!”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明明是你自己不看路!”

 

“哎?怎么说话呢!”“叶医生”拔高了声调,“走个路不好好儿走,嘴里还咕咕叨叨,背诗呢您?”

 

“……”

 

“背的什么我听听?‘秋雨梧桐叶落时’……我靠你不会就是刚刚游戏里击杀我的那个吧!”叶修惊呼道,人也夸张地后仰了一下。

 

“……”

 

“你这是从游戏里追着我到这儿来了?还故意撞我!说!你是不是暗恋哥呢?”叶修恶声恶气地扑过来捉小王老师的胳膊。

 

“呸!”王杰希忍无可忍,“够了!什么狗血?你有点儿脸成吗??”

 

“不好?那咱们换个方式!”叶修也不恼,命令道,“躺下!”

 

“你真的有毛病吗!”小王老师炸了毛。

 

小王老师刚刚那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早已被他整得没了影儿,叶修心情跟着大好,笑道:“哎不想真躺也成,那你想象一下,我们是一对通过互联网认识的炮友……”

 

“你……!”

 

“嘘!我们刚刚锻炼完身体,你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我点了一根事后烟——是不是很形象?”

 

叶修说着果真叼出烟来“啪嗒”一声给点上了,眯着眼缓缓呼出袅绕的白色烟雾,还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

 

“……”小王老师彻底无语。

 

“我们对对方一概不知。”叶修叼着烟笑了笑,“那么此时此刻,你想对我说什么?”

 

王杰希一句即将顺嘴溜出的“你技术真好”给他悬崖勒马硬生生咽了回去。

 

“你……你先说!”王杰希憋红了脸,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

 

“好。”叶修嘴角的笑容加深,手指夹了烟,把他双眼凝着了,“你的眼睛很独特,我怕是一辈子也忘不了了。”

 

他一路飚着车,一脚刹车后突如其来的情话让王杰希整个人差点被甩出去,跟着脸就烧了起来,方才被人赞作“独特”的双眼飘忽地躲闪向一旁。

 

不管不顾,叶修继续道:“我可能想试着更多地去了解你——你是做什么的?”他弹了下烟灰,灰白的粉末很轻柔地浸没在湿润中。

 

“算了不问这个,干什么都好!你很吸引我。那告诉我你的名字怎么样?”

 

“嘿你这人!都躺哥怀里过了还只说个姓!那不怪我了,叫你王大眼儿咯!”叶修还是很入戏地笑着,仿佛自己和他真的坐在哪家温暖的酒店房间里。他从身侧捉了王杰希的手,把那凉凉的皮肤在掌心里摩挲着:“别生气,哥这是喜欢你。”

 

盯着他指间明明灭灭的星火,王杰希动了动嘴唇:“叶修……”

 

人跟着一阵恍惚,他忽然觉得周遭真的被柔软暖和的被子层层叠叠给裹住了,让他无法控制地往下陷。

 


“那,愿不愿意和我谈个恋爱?”

 


他的声音突然被拉近,路过的出租车悠长的汽笛声把他们从温暖的酒店房间拉出来,蛮横地扔在冷硬的街上。风把湿润的眼角摩擦地有些蛰痛,叶修拉着他一只手,将其安置在自己的胸口。王杰希能隔着衣料感受到那颗心脏在剧烈地跳动。

 

“拜你所赐。”叶修说,“除了打比赛没什么事儿更让我这么老鹿乱撞过。”

 

心跳震动着自己的手掌,一股热火顺着手臂霸道地涌上面颊,把所有的冷意隔绝开来,他几乎觉得雨丝要蒸发在自己的面颊上了。王杰希从见到这张脸的那一刻起便知晓了,自己这辈子拿他没辙。

 

“问你话呢,愿不愿意和哥谈个恋爱?”叶修不耐地在那张愣愣的脸上捏了一把。

 

垂了眸子,王杰希轻声问:“你现在是谁?”

 

叶修微微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把那张不识趣的冷脸捏得吃痛皱眉。他说:“我还能是谁?叶修,每个世界的叶修。”

 

那双大小不一的眸子里终于有不寻常的光缓缓亮了起来,叶修便松开了他的脸,换上正经的神情。

 

“咳!那么现在,所有世界的叶修问王杰希同志——无论哪个王杰希,根本不认识我的也好,要和我闹分手的杰希大神也好,快被我弄哭了的小王老师也好,管他是王尔德·杰希还是叶赫那拉·修!”叶修那双眸子弯成了好看的月牙,“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你……”

 

“你什么你,问你话呢!”

 

叶修老早开始说话就没个好气儿,王杰希终于被他训得跟着冒火,大声道:“愿不愿意你心里没点儿数吗!要我替每个世界的自己都说一遍愿意愿意愿意!绑你身上得了!”这火甩着愉快的星子,噼里啪啦四溅。

 

叶修直接笑出了声,心情忽然好得不得了,朝着气急败坏的小王老师无辜地眨了眨眼,张开了双臂:“那来抱一个不?”

 

小王老师纯情得很,眼瞧着脸又要红了。他撇了撇嘴,撇开了视线尝试着将自己僵硬地送入叶修的怀抱。

 

没有预想中温热的胸膛,叶修突然揽过他的背在他唇上极快地吻了一下,然后拉着他的手起身就跑。

 

被人偷袭得手又莫名其妙拽着飞跑的小王老师来不及反应,一个趔趄溅起一脚的泥水,站稳后只得跟着叶修在雨中跑起来。他有点儿恼火地在身后问他:“你又干什么!”

 

“散场啦!老王快跑!”

 

叶修的声音被风愉快地刮到耳边,一刻不停地拉着他继续飞奔。水渍在脚下被踏出嚓嚓的声音,他们的速度并不很快,但好歹仗着长腿的优势,还真有几分在风中疾行的味道。半数茫然中王杰希得空朝身后望了一眼,人潮从不远处的场馆里涌出来,闹哄哄黑压压的一大片,和着各式各样的车灯或手电,远远地追过来了。

 

 

他们在街上跑得尽兴,仿佛身后的人群是不计其数的追兵,要把他们抓住扔进层层落锁的宫闱。

 

“去哪儿?”王杰希终于问他。

 

跑了一会儿后叶修有点气喘,断断续续地说:“刚刚我设想中的最后一个地方!”

 

“?”王杰希一个急刹车把他拽住了,见鬼般看着他:“你说什么???”

 

“你不是想回去吗?”叶修停下来,撑着自己的膝盖笑着喘气,雨水把他的额发杂乱地贴在额头上,“你想想,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王杰希不想说话,用沉默来应答他。

 

“你也说过了,让你帮着打赢比赛这种事,再也勉强不来了,这我心里也有数。”叶修说着,一边回头望了一眼场馆的方向。那边的人潮已经散的很开,朝着各个方向分出一条条支流,又汇入形形色色的车流中不见了。

 

王杰希不语,有些黯然地望着两人裤脚的泥水。他当然做不来了,刚才说想回去也是发自内心的。这个世界没有他的一席之地,他的一言一行都被一个叫做“微草队长”的枷锁紧紧束缚着,还有那被称作“魔术师”或“电竞大神”的光芒,从四面八方而来紧追着他,令他避之不及。

 

叶修走过来抱了抱他:“这并不是说你比不上他,你不也说嘛术业有专攻,谁都有自己的人生,他不过是比你更爱玩儿,玩儿出花儿了罢了!”

 

小王老师眨了眨眼,叶修轻轻贴了他的唇,低声道:“回去记得帮我问问叶医生,怎么都二十好几了,还不知道和王杰希说我爱你呢。”

 

嘴唇上的冷雨被叶修轻轻舐去了,留下一丝带着烟草味的热度。王杰希说:“不要紧,我回去了可以先跟你说。”他笑了,释然地望着眼前这张被雨弄得略显狼狈的面孔,一点一点描摹进心里,决定无论到哪儿都要找回他。

 

“嗯。”叶修也看着他笑,“不为别的,为了你班里的小朋友和他队里小朋友不要被迫逃课上网和背诵全文。”

 

“也为了你叶医生不被魔术师按在地上摩擦!”小王老师说,“还是我回去和他菜鸡互啄吧!”

 

叶修笑出了声,捏了捏他的手:“得!走吧,去试试把小王老师传送回去!”

 

 

一场即将到来的云雨高唐被他说得如此清新脱俗,但王杰希还是感觉被叶修攥着的手心沁出了汗。脚下的水镜倒映出他们模糊的身影,三厘米的身高差被角度扭曲倒置,歪歪扭扭地摇晃在水中。

 

他的心跳跟着加速,在天地间震荡出咚咚的声响。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