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叶王】镜面相遇 06

#叶神说他快遭不住王老师了

 


常规训练刚结束,叶修匆忙做了些交待,就往酒店赶去,连老板娘点的外卖都顾不得吃。陈果看着他风风火火的背影感到奇怪,嘀咕了一句什么事儿能让这个电竞宅男这么火急火燎地离开电脑。

 

叶修稍微避了下嫌,一路直奔酒店而去。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心里想着自己这是不是也算得上“金屋藏娇”?

 

没想到他一路坐上电梯奔上八楼,连自己的“金屋”都进不去。叶修在外面敲了半天门,声音由缓转急,由轻变重,直到对面有人忍不住开门探了头看他。叶修“啧”了一声,转身蹬蹬蹬下楼。

 

他又跑去前台打房间的座机,依旧没人接。

 

叶修心里有点急躁,心说这人跑哪儿去了?他能想到最好的情况是原来的王杰希回来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跑了气得一个飞机回了微草决定和他老死不相往来。不然他觉得自己可能在明天的荣耀日报头版上看见他。

 

“微草全勤队长紧急告假现身h市街头?!面对镜头竟胡话连篇!”

 

叶修甩了甩头,把这个大字标题从脑子里甩出去。他终于想起该给人打个电话,掏出手机感慨了一下确实是个不可或缺的好东西。他祈祷着这人出门总该带手机,拨通了他的号码。

 

“喂?”那边好一会儿才接。

 

叶修的手指在墙壁上飞速地打着点,那边猛地出声反而让他愣了一下。他本想问“你是王杰希吗?”又觉得不对劲,便问道:“你是哪个王杰希?”

 

“……你王老师。”

 

叶修锤了一下墙,不知是失望还是庆幸,又突然气不打一处来,吸了口气,劈头盖脸就问:“你跑哪儿去了!为什么半天不接我电话?”

 

“我刚在图书馆,”王老师说,看样子刚找到合适的地方接电话,听叶修这不善的语气十分疑惑,“你怎么了,我不是给你发消息了吗?怕你忙得看不见还在房间给你留了字条。”

 

叶修又头锤了一下墙:“大神……你把房卡带走了我怎么进去?”他一整天在战队忙得热火朝天,确实没有看信息的习惯,加之刚刚太着急,也忘了先看一眼消息。

 

“啊?呃抱歉我忘了……”王老师的语气里难得带了点愧疚。

 

着急上火半天的叶修想了想也有自己的错,叹了口气:“怪我没看手机。你说你在图书馆?市图书馆吗?”

 

“嗯,我太无聊了,出来看看书。”

 

太无聊了?看看书?听着这个语调熟悉的声音叶修觉得十分梦幻。微草队长告假图书馆打发时间,很好很强劲。他又开始替王杰希担心明天的头版,忙问他:“你不会就这么正大光明地出门了吧?”

 

“哪儿能啊。口罩帽子我都戴着。”

 

看样子小王老师还算听话,叶修只希望h市不要有人盯着他眼睛看两秒就把人认出来了,更别把镜头怼到小王老师的脸上。

 

“那个……微草?还好吗?”

 

那边突然传来人小心翼翼的探问。

 

没料到他会问这个,叶修愣了一下,点点头,意识到他看不见,又回答:“挺好的。我听一帆问英杰说一切都好,你的小朋友们挺担心你,不过希望你能借此休息一下。”

 

王杰希似乎苦笑了一声,也没再说什么。

 

叶修意识到自己和他说话时,“你”和“他”的使用已经没那么在意,潜意识里似乎已经没把他们分得这么开了。他忆起以前看过的他俩一篇有失忆桥段的同人文,那里面的王杰希似乎还没这个小王老师正常。至少人心态平和,交流无碍,还喜欢自主行动。

 

叶修的脑子里正在重演失忆文中的呆若木鸡歇斯底里王队长,不小心笑出了声,小王老师“嗯?”了一声,他忙回过神来问他:“要我去找你吗?”

 

“不了,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回来。”王杰希顿了一下,又问,“你要吃什么吗?”

 

这句话突然把他心口撞了一下。以前老王和他见面时总喜欢问他要吃什么,有时甚至是为了亲自下厨。王杰希手艺不错,还带着他家乡的口味,他有点儿想念了。不过这家伙看样子在这儿还挺自在,居然想着给他带饭回来,让叶修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弯了弯。要知道他家王队长在和自己进入冷淡期后已经很久没问过了。

 

他刚刚没在队里吃晚饭,现在也确实感觉饿了,便说:“你看着买吧,我和你一样就行!”

 

“……你要随便的话,我可买小笼包了哦。”

 

小王老师的语气猝不及防萌得叶修浑身一抖,像过了道电,手机差点儿没拿住。心说我去!这家伙干嘛这样说话?买个小笼包还要跟自己请示一番,仿佛自己说个“不”字他下一秒就要噘嘴了。

 

小王老师似乎有点儿害羞,“想尝尝你们这儿正宗的小笼包,我看见路上很多有卖。”

 

“可以可以!我晚上也喜欢吃面食!”叶修心情大好。

 

“嗯,那先挂了,等我。”说完便传来一阵忙音。

 

 

靠。叶修想,他得冷静一下,不然一会儿人带着小笼包回来,自己指不定想着先吃谁。他心乱如麻,蹲在地上揉自己头发,想着自己这样到底不算是精神出轨吧?充其量是王杰希他自己绿了自己,不关他叶修的事。

 

越想越乱了套,两个王杰希的身影渐渐重叠在一起,一个穿着绿色的队服神情严肃地插着兜,一个拉着条浴巾缩在床头瞪着自己。最后,十九岁的小魔术师从浴室出来,浴巾半挂在腰胯,冲他青涩地笑了笑,唤他前辈。他手指轻轻一拉,浴巾从腰胯松松垮垮地落下来,人便滚着蒸蒸的热气跌进他怀里。

 

 

酒店供暖早了点儿,这会儿闷得他透不过气来,叶修便站起身,走出酒店去,一阵冷风迎面吹来,教他的冲动压下去不少。小王老师固然可爱,但下一场比赛已经不剩多少时日了,他心里跟着着急。他知道没了王杰希的微草就如同失了最坚实的那根顶梁柱,事变又来得突然,甚至可能在常规赛就让人大跌眼镜。他们虽是对手,但他无论如何不能看着王杰希珍视的东西在自己面前遭劫。

 

叶修在心里思索着最坏的结果,看看自己能否最大程度地补救。想着事情时间就过得飞快,王杰希可能还在路上堵了会儿车,街灯都亮了个遍才回来。

 

 

烟蒂扔了几支,他抬头时看见人从出租车上下来,装备都还没来得及卸,只露出一双极具特色的眼睛往这边扫了扫,径直朝他走来。叶修想,别说露着眼睛,他就是看着人的背影,单瞧着他一双腿,都绝不会把他认错。

 

“你怎么站在外面,不冷吗?”王杰希在口罩里瓮声瓮气地问他,把一袋子余热未消的小笼包往他怀里一塞。叶修抱住了,这才察觉到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已经冷得厉害。他有点儿想去蹭王杰希手上的温度。

 

叶修有些愣怔地看着他,见他把口罩扯下来,面容在门口透出的灯光下打出错落的阴影。他垂着的睫毛颤了一下,眼睑向上一抬:“你盯着我干嘛?”王杰希语气带笑。

 

他想,如果他们没有闹分手,待这段时期艰涩地过去,应该也能如此般静好吧。叶修摇了摇头,轻轻呼了口气:“没什么。回去吧。”

 

灯光下他能清楚地看见王杰希皱了皱鼻头,便笑了一声:“你讨厌我身上的烟味儿吗?”以前那个老王并不反感,但这个他不敢确定。

 

王杰希说:“还好吧,小时候在我爷爷膝盖弯儿闻惯了。”说完示意他走吧,在叶修前面仿佛他才是东道主。

 

叶修提着那袋小笼包跟在他后面,王杰希过分地从容,让他几乎忘了这其实是那位小王老师。

 

 

站在电梯里,叶修突然开口:“大眼儿。”

 

身边的人稍稍侧过了头。见他并没有什么不悦的神色,叶修才接着说:“我以前都是这么叫你的,可以吗?”

 

这个王杰希似乎很爱由着他来,笑了笑:“随你喜欢。”

 

这个时候叶修想吻他,他觉得他们没什么不同,不过是职业选择罢了。说不定这个时间分界就在某个寻常放学后,一个希希没管住自己被拉进了电玩城,另一个乖乖地背着书包回家做作业。

 

不过这个王杰希没有爱上他叶修。他想,真他妈的遗憾,这个小王老师居然没有爱上叶修,是那个叶医生不够骚吗?

 

冲动上来就像一把从腹底烧上来的烈火,叶修还拿捏着分寸,后背贴着冰凉的电梯墙壁和这股火做斗争。好在这时候电梯门打开了,一走出去长长的过道出现在眼前,总比逼仄的空间让人好受了许多。

 

 

刷卡进房,王杰希进门就往床上扔了两本书,叶修刚刚一直没注意到,现在探过身去一瞧:《无神的庙宇》和《是什么毁了青少年》。

 

“所以是什么毁的?”叶修突然问他。

 

“嗯?”小王老师没反应过来,顺着他视线望过去才知道他在说什么。

 

“哦,我还没看。”王杰希说,“看了再告诉你。”

 

叶修看着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如果有说是游戏毁的,你就别接着看了。”

 

王杰希似乎并不反对,也望着他笑。

 

 

一时无话,那两本书孤零零地散落在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床铺上,久没开窗透气的房间里,空气似乎有些粘稠。王杰希坐下来,在平整的床铺上压出放射状的褶皱。他突然抬起头来直视着叶修的眼睛:

 

“所以,你晚上是来陪我睡觉的吗?”

 

 


Tbc


(叶修:???魔术师思维吗?)



周五快乐,日常许愿评论陪我❤(害羞)

评论 ( 17 )
热度 ( 1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