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叶王】镜面相遇 05

#电竞小王勾引叶医生

 

 

打定主意后,当天晚上回去王杰希就开始制图,准备着找家最快的同城来图定制做把低配千机伞。他凭借记忆里的样子绘制正面的图案,因他了解甚多完成后足有九分相似。最后王杰希看着那圆形的图案发愣,不知是不是太累了,脑子里尽出现些奇奇怪怪的场景。

 

叶修撑着把伞,以八点档电视剧标配的角度回身,冲自己莞尔一笑,风情万种。

 

王杰希感到一阵恶寒,觉得还是举着千机伞砸过来的君莫笑比较正常能看。他火速去把图扔给了店家,被告知最快也要两天才能到手。虽然有点急,但到底有了眉目,王杰希看了眼天气预报,未来七天不断的秋雨让他稍感安心。

 

一旁的手机传来两条简讯,是母亲叮嘱他天凉加衣,还有黄老师提醒他记得带伞。

 

王杰希嘴角弯了弯,打开卧室的橱柜看了看,这个世界的自己品味无差,他很轻易便找出了几件满意的,顺从母亲的意愿把他搭在了椅背上。

 

 

说起黄老师,今天在学校和见面时自己发现他居然带着一副金边眼镜。王杰希差点儿没敢认,直到人不顾颜面地冲他蹦跳而来才敢打招呼。王杰希看着他直叹气,好好一小伙子,打游戏没给整出什么问题,当个人民教师还弄成个近视眼。

 

黄老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你懂什么?这是知识加在我鼻梁上的重量!”

 

 

教师这个职业也没法早睡,好在王杰希早就习惯了加班加点,弄完了伞的事儿又赶紧去批改作业,满脑子都是蓝色的窗帘和两棵枣树。他忙完后几乎一沾枕头就睡了过去,心里想着一睁眼能看见战队宿舍的天花板。

 

 

王杰希还是没能回去,就这么平静地过了两天,把伞拿到手之前他撞见了一次叶修。是真的撞见,他低着头忙着看年级群通知,差点儿和人撞个满怀。

 

两双眸子撞上,叶修的眼睛里转瞬即逝的吃惊,是那种不小心撞了陌生人的吃惊,还赶紧往侧边让了一步。

 

“哎抱歉!”他说。

 

王杰希还在愣着,他没准备好这样和叶修见面,见人一双笑意盈盈的眸子,连抱歉是自己没注意这样的话都忘了说。

 

面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见着了,但可惜没触发什么关键剧情,叶医生又笑了笑就走了,留王杰希在原地气得要命。他觉得这人无论在哪儿都笑得特别欠揍,这会儿还给他一种故意装作不认识自己的可恶感。

 

他想,算我不识趣,痴心妄想你看见我能有点儿反应,高估你了。

 

王杰希站在原地把那气定神闲推门进屋的身影又看了看,阴沉着脸回去收他的货。他脑子里有点乱,也没多想自己好端端走在这么宽的路上是怎么把人撞着的。

 

 

王杰希没想到,人不管用,伞也不顶事儿。当他撑着那把低配千机伞装模作样看他店门的招牌时,叶修分明在屋里看见了他,稍稍抬起了眼。王杰希抓紧时机假装没拿住,伞歪了一下正面亮在叶修面前,颤颤悠悠好几秒才被人重新拿好。

 

王杰希戏做的足套,可里面看戏的人没一点儿反应,呼呼地吹着他面前那条沾了狗毛的毯子,腮帮子鼓得老高。

 

打伞的手逐渐攥紧,王杰希感觉心里一股子的无名火,简直想举着伞冲进去给他的主人当头来一下。

 

 

NPC叶医生在里面开始低着头写写画画,那个人影在他店门前晃来晃去就是不进来。他嘴角牵了一下,弯出很深的弧度。

 

 

那股无名火越窜越高,王杰希闭上眼吸气强迫自己冷静,撑着那把中二气息十足的伞转身走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刚刚非常尴尬,羞耻程度不下于他初中时候心血来潮在巷子里学着网游里技能比划被他同班同学撞见。如果现在让他回到原来的世界去,他简直想把原来那个叶修扔到床上去教他做人。

 

 

没走出多远,连弯都没拐,王杰希就看见花坛下的一只猫咪。是一只小三花,毛湿乎乎地眯着眼睛,雨水打在它躲不下的半边身体上。王杰希试着朝它走去,小三花没躲避。

 

好在自己的吸猫体质没变。王杰希想着,向那只猫咪伸出了手,小三花仍然眯着眼睛,在水洼里不动如山,胡须颤颤悠悠。爱猫人士王杰希很想把它抱回去,但可惜自己在这边没安定的事还太多,不能保证能很好地照顾一只猫。

 

小三花睁开棕色的圆眼睛看着他,王杰希放下手中的伞,轻轻摸了摸它湿漉漉的小脑袋。

 

 

叶医生抬头见门口没了人,有点儿懵地拿笔帽那头戳了戳鬓角。他走出门去把两边望望,看见那把花纹奇特的伞支棱在路边,他的主人已经没了踪影。

 

叶修情不自禁地朝那边走去,雨丝凉凉地吹打在他脸庞上。他没打伞走了吧?叶修想。

 

伞下的小三花还在,眯着眼蹲在伞下仿佛在进行什么虔诚的祷告。叶修犹豫了一下,朝那小三花喵了一声,伸手过去。

 

小三花最终跳入了他的臂弯,叶修打着那把伞回到店里。

 

 

王杰希回到家时身上已经淋了半湿,他进浴室找了条干毛巾随便擦擦头,把外衣脱下来。那把伞不在他眼前晃悠,仿佛少了很多烦心事。

 

算着日子,这已经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四天了,据下一场比赛还有十一天了,他心里着急得很,却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他正坐在床边茫然,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按照以往的习惯,他下了班也只是把手机从静音调成了震动,贴身既能及时发现,也不会打扰到还在训练的队员。

 

来电显示是黄少天,一接通那边就开始鬼哭狼嚎:“老王!救救我啊!!”

 

王杰希本心不在焉的给他吓得精神头儿全回来了,一瞬间他以为是那个电竞黄少天被哪个微草粉给绑架了。

 

“怎么了?”王杰希很关切地问道。

 

“你一定得救救我!快!!先说你答不答应!!!”黄少天的语气有点儿恶狠狠的。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这些天黄老师的种种好处涌上心头,便诚恳道,“放心,只要是我能帮到的,我一定尽力而为。”

 

“啊啊太好了我就知道老王你够义气!”黄少天欣喜若狂,“那什么,你知道吗年级上给每个班主任安排了个绝命任务!!让这周内抓满十个逃课打游戏的学生啊!!!”

 

“哈?”王杰希懵了一下。

 

“你在你们那儿不是什么电竞选手吗?这种事儿你上学时候肯定没少干!所以抓逃课打游戏的你最在行了,有经验嘛不是!”黄少天说得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王杰希心说你他妈也是啊,你对电竞选手有什么不满吗?他把黄少天的话又认真思索了一遍,得澄清一下自己还真没逃课打过游戏,家里人不反对,他都是放了学正大光明地回家去打的。不过叶修这家伙确实没少干,还洋洋得意地当做辉煌历史讲给他听,绘声绘色地叫人身临其境,王杰希当时甚至觉得自己没能体验一把着实是个遗憾。

 

见他半天不吭声,黄少天有点儿急了:“老王你怎么不说话了?你刚刚已经答应我了你不准耍赖!”

 

“好吧。”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这辈子会有去网吧抓逃课打游戏的学生的体验,想了想自己的原职业,很是有点儿过意不去。他很担心自己到时候一个亲切感爆棚就给人放跑了,或者手痒难耐坐下给人当场教学。

 

见他答应了,黄少天的语气瞬间轻松快乐起来:“那就这么说定了!今晚十点学校后街的新世纪网吧,不见不散!”

 

“你傻吗?”王杰希说,“那家一看就是正规网吧会让那些未成年的孩子进去吗?”

 

“啊……”黄少天一愣,“那大佬您说怎么着?”

 

“那些招牌又小又暗,一楼以上藏在小饭店旁边的,一抓一个准儿。”想了想叶修的经历,王杰希十分不善良地说。

 

“好!”

 

 

 

当夜十点,王杰希和黄少天在约好的地点碰了头,夜色里一言不发互相点了点头活像要去执行什么秘密任务。王杰希低估了这个季节夜晚的寒冷值,被细雨斜着一吹瞬间打了个抖。黄少天骨子里还是个怕冷的南方人,这会儿就已经裹得严严实实,把缩着身子的王杰希打量了一眼:“要我的外套吗!”

 

王杰希感觉更冷了:“不了谢谢!”

 

他俩站在这条略显杂乱的后街的暗处,马上就要朝着楼上的小网吧发起进攻。王杰希望着稀疏的夜色,很容易便走了神,再回过身来时竟一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他皱着眉头,想了想自己在做什么,又是跟谁一起在做这事儿,瞬间觉得非常……魔幻现实主义?这是他在教案上学到的新词。

 

他俩悄无声息地上楼,王杰希在前,黄少天在后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走到门前,见里面光线昏暗,只有每个屏幕上一小处闪着绚烂的光,照亮一张张年龄各异、或亢奋或颓废的脸。

 

他一愣神儿,感觉有点儿亲切,被黄老师在背后捣了一把,低声道:“你可别职业病发作为虎作伥助纣为虐!”

 

王杰希没理他,走到柜台前。柜台上的夜班网管耷拉着眼皮看剧,看见他们后挣扎出一点点精神,刚想说话,被王杰希示意噤了声。

 

身后的猪队友掏出了自己的教师证,那个半大小伙子的神情瞬间就僵住了。

 

气氛凝固了一瞬,网管突然伸手打开了房间的顶灯,王杰希暗道一声不妙!只见角落处几个身影从座位上蹦起来,一阵风似的冲过来挤开他们跑了出去。

 

他们俩被冲撞得一个踉跄,黄少天嚷了一嗓子,拔腿去追。王杰希刚想跟他一起,方才一瞬在角落里看见的什么却让他在意得很,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

 

一缕烟雾兀自在昏暗中袅绕起舞,晦明不定的屏幕光映照出一张气定神闲的脸,极为惹眼的双手在键盘上走出流畅的弧线,噼里啪啦声穿透所有的杂音冲到王杰希耳中。

 

叶……叶修?!

 

 

Tbc



王杰希:组队吗叶医生?


日常许愿ෆྉꈍ ◡ ꈍ ℒ




评论 ( 13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