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叶王】镜面相遇 04

#狐狸叶与王老师


 

他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可好,王杰希大惊之下,触电般往后一缩,蜷起长腿就要踹,却被叶修轻车熟路地擒住了细白的脚踝,往自己肩膀上一拉,人就借力扑到了他面前。

 

王杰希感觉脸上被他嘴唇触到的皮肤火烧般发烫,似是这具身体的本能反应。他抬起胳膊挡住了下半张脸,干脆连眼睛也闭上了。

 

把人轻轻松松制住了,叶修突然“啧”了一声:“你……你不是骗我呢吧?什么人民教师小王同志,你这路数和我家的也太像了!”

 

刚从浴室出来,他底下什么都还没穿,被叶修这么一拉一扛,耻得差点晕厥过去。王杰希睁开眼挣了挣,那抓了他脚腕的手圈了整整一周,生得倒是极好看。王杰希长这么大还没被什么人这么对待过,就算他以往衣冠楚楚地和谁谁风花雪月,也从未越过轨,就算路过时因叶医生的味道多瞧了几眼,也没想过有一天会被他架了大腿圈在床上动弹不得。

 

“放开。”王杰希语气里已经有了愠怒。

 

叶修把他脚踝放开了,但人还凑着老近,把王杰希仔仔细细盯着,若有所思:“不对,确实不是我家小魔术师。不然我得给你颁发个奥斯卡小金人儿。”

 

王杰希当胸推了他一把,嗤之以鼻:“一口一个你家,你不是和他分手了吗?”

 

“不是我提的。”叶修说。

 

“那又怎样?”王老师说,“还不是说明你们感情出了问题。”

 

叶修把他的话想了又想,觉得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骚不动了。可能是初尝禁果的感觉太新鲜刺激,拥着吻着滚上了床便以为对方永远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不想斗神续航能力这么差,才第四年就因为没能妥善保养这份感情而让好不容易捂化的魔术师又给他撒了一片寒冰粉。他这段时间为新战队忙得热火朝天,什么都顾不上,所以当王杰希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单觉得他无理取闹,自己也是一时心寒就给答应了。

 

万不该的是几乎没有性/欲的分手炮,肯定让王杰希对他心如死灰了。天地良心,他叶修只是太心塞了,看都不敢看他。对了,他的老王现在看样子也是被他这一炮给整没的。

 

“唉……”叶修蜷起腿抱住脑袋,“我去年给他鼓掌那天晚上,他明明说一辈子就栓我身上了。善变的家伙!”

 

“你怎么不找找自己的原因?”看样子王老师也很喜欢怼他。

 

“我找了。”叶修松开胳膊,有点儿怅然,“所以他回来我得给他道个歉,别分了吧。”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个满脸后悔的点头之交,沉吟了片刻,又把这酒店房间四下看了看:”你们真不是……?”

 

“不是不是!”叶修有点抓狂地打断了他,“你瞧瞧我这儿!”他把才扣上的衣领又扯开给王杰希看锁骨部分,一个小小的巫师帽和姓名首字母的刺青。“再说咱俩有什么好互相潜的!”叶修觉得很有必要给这位王老师好好科普一下电竞圈和职业选手之间的关系,看样子他误会不浅。

 

人民教师小王还是把他怀疑地瞧着,叶修示意他去看自己,相同的位置上也有一处刺青,是一支长矛和叶修的首字母缩写。看着这个刺青叶修突然僵了一下,他被得知被迫从嘉世离开后,王杰希跑来和他见面,他的手抚摸过这处刺青说了句对不起。王杰希把那时胡茬都冒出来不少的他结结实实吻住了,说他是自己心中永远的斗神。

 

可王老师不明就里地看着这处刺青,眉头皱着不知是低着头难受还是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他们之间的回忆他一点儿没有,即使身体未变性格相似但他终究不是斗神的魔术师。

 

王杰希对他的戒备逐渐在放松,这会儿浴巾掉了大半也懒得去管,任由它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此时再瞧着他露出的白生生的大长腿,叶修的兴致也松松垮垮,总觉得如果这个时候去爱慕他的肉体,是在精神上背叛了他家老王。

 

他害怕原来的王杰希再也回不来,但在这之前他得帮他守护他珍视的一切。

 

又看了眼时间,叶修问他要不要再睡一会儿。王杰希摇摇头,问叶修找了之前的衣物换上。他本能地感觉到叶修的兴趣消失,也不再刻意回避他。这之后叶修交代他有关职业圈重要的事情,他也很认真去听,还要了个便携本逐条记下来,认真严谨的态度一如往常。叶修生怕他下一秒去纠正自己的语法错误,讲得飞快。这个王杰希也有听到重要之处就点点头的习惯,好几次叶修都产生了错觉,眼前这个人就是他家老王,因为无论从哪里来看都太像了。

 

或许,这只是从某个时间节点选择走另一条路的王杰希吧,只是道路不同,但他还是他,自己是不是也能去喜欢?

 

叶修出神,王杰希久久没得到答复抬起头看他,撞进他一双眼眸。那双眸子回过神时有点无措,但爱意却实实在在跌进了心里。王杰希心底颤了一下,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叶医生这么近距离地坐在一起,还把他颤动的眸光看得真真切切。

 

那股冲动重新又回来了。叶修暗骂了一声,把视线移开了。对电竞一概不知的王杰希居然也有点可爱,自己看样子是陷太深了吧。

 

窗外开始泛起鱼肚白,他们开始准备离开。在这个过程中两人没什么话,叶修自己越想越觉得不妥,突然一伸手把他拉住了。王杰希正在整理外套,单手系扣子的小动作一模一样,回过头把他疑惑地看着。

 

“不行,你不能一个人回去。”叶修决绝道,“你做不到的太多了,会把事情搞砸的。”

 

“我们不是对手吗?”王杰希笑。

 

“但你更是我的爱人。”叶修答得坦荡,拉过他的手,安静地注视他的眸子。

 

他这样的神情王杰希不敢多看,别过头垂了眸子:“那怎么办?”

 

叶修放开她,望着天花板长长地出了口气,仿佛是自己下定了什么决心:“王杰希队长,趁这个时候稍稍放手吧。”

 

“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和他,和我,也是和你。”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果真停住了动作。叶修看着他苦笑:“真的,我刚刚才把最后一分怀疑消掉。如果是他,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王杰希轻声说:“如果可以类比让我放手班上那群孩子,那我也做不到。”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看来无论是哪个世界的王杰希,责任心都强到可怕。叶修让他去退票,他现在哪儿都不能去,只能呆在自己身边。叶修又让他去给队里告假,王杰希迷茫地抬起头:“什么理由呢?”

 

“和你们经理说你累了。”

 

“我觉得不妥。”王杰希看着他神情严肃。

 

“开玩笑的。”叶修笑,“这样你们经理肯定以为你被绑架了。哎你这个全勤队长也是难办!只盼你们俩早点儿换回来,不然下场比赛你无一缺席的记录就要被你自己毁了。”

 

“到底怎么说?”王杰希皱眉。

 

“请假无非是病假和事假,病假不是手伤你也不会轻易请,但这个不行,你队里那群小朋友或是粉丝知道了能掘地三尺把你找出来。”叶修很努力地思考着,“那就事假吧!说你要回老家结婚。”

 

“你能不能别开玩笑了……”王杰希有点儿烦,“我和你结婚吗?顺便你也请三个月假我们去度蜜月得了。”

 

叶修咧嘴笑起来,他有意想逗逗这个小王老师,没想到怼起人来也和之前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有点爽。他摆手说不逗他了,让他告诉经理家中有急事,他勤勤恳恳这么些年经理连个追问都不会有就许了。王杰希虽然觉得不太好,但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他总不能微笑着坐在电脑前告诉队员们你这个分析文笔不太好。

 

叶修从微草前段时间的比赛资料中大致估计了他们的训练情况,替他拟定了一份后续的训练安排,托王杰希之手给微草的副队长许斌送去了。他了解王杰希,对微草也了解得多一些,这份训练安排他努力按照王杰希的思路去写,也有意做出一些调整希望能起到好的作用。

 

叶修抱着电脑辛苦做这些事的时候王杰希起先在盯着他看,时间一长也叹服于他的专注和耐心,开始通过手机观察起这个世界来。叶修结束收工时看见他在浏览荣耀相关的资料和视频,发现这个世界的自己真的如此出众后露出一些不可思议的神色。

 

“怎么样?”叶修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很厉害吧!”

 

王杰希没做表示,但在看了斗神对战魔术师的视频后轻轻吸了口气。他继而又叹气:“这么复杂的操作,我还真做不来。”

 

叶修呆呆地听着他的话,恍如做梦,突然觉得眼前这人ooc得厉害。他晃了晃头,笑了一声:“没事,你不是会教书吗?这种事我家老王肯定做不来!这家伙上学时候逃课打游戏来着。”他说的其实是自己,王杰希没跟他提过,但他觉得肯定也差不离。

 

“是啊。”王老师也不客气,“我最近在评职称呢,怕是要凉了。”

 

叶修笑了起来,也开始同情起这位王老师的遭遇。他突然觉得那边的老王有点惨,要教书不说,还遇到一个全然陌生的自己,还是个什么兽医,和他八竿子打不着,怕是要把仅存的旧情给磨灭了。

 

刚刚编写资料用了挺久,叶修看了眼时间,就算现在困意涌上他也不得不回队里了。

 

“那什么,我得走了,我下去帮你续个房,你呆在这儿,实在想出去了记得全副武装!”叶修说着边去收拾东西,却感觉王杰希一直在望着自己。他回过头,撞见人一脸的欲言又止。

 

“怎么啦?”叶修问。

 

“我不能和你一起吗?”王杰希的表情有些困惑,有些不安。

 

叶修认真想了想他的提议,好像确实不能。王杰希现在跟队里告了假,要是再被人发现和他在一块儿,那他的事假真的要变成和他叶修私奔结婚了。

 

叶修和他做了解释,王杰希没说话,但是点了点头。叶修心里突然很不舒服,好像是自己把他抛弃了似的。他叹了口气,想去抱抱他但没敢做,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我会回来的。”

 

“开房用的是我的身份证,一会儿我再帮你叫份早餐。”

 

“你去吧。”王杰希说。

 

叶修点头,收拾妥当走到门口,回头把他深深地望了一眼。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上去很陌生,似乎还有点落寞之色,让叶修双腿发滞。

 

最后他还是离开了,门在身后咔哒一声上了锁。

 

 

Tbc



依旧许愿有评论陪我ꈍ .̮ ꈍ


评论 ( 19 )
热度 ( 1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