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古早文求你了我要脸

【叶王】镜面相遇 03

#穿越老王开始攻略

 


暖黄色的台灯光线下王杰希撑着额头怀疑了大半晌人生,那边刚和他打了分手炮的叶修也不知会怎么应对如此的状况。

 

那边的状况是遭,但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王杰希心态崩了一会儿,又重新调整好状态,叹了口气去继续自己的穿越之旅。

 

他首先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父母弟妹一切都好,似乎与另一个世界也没什么太大的出入,加之他有意的调整,话语间也不曾连接不上,唯独他从一个电竞选手变成了一个人民教师。母亲和原先一样担心着他工作过度,为他的身体健康叮咛嘱咐。王杰希听着听着鼻头一酸,赶紧打住和母亲问安别过。

 

揉了揉眉心,王杰希划拉着联系人界面,犹豫半天还是给这里的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那边接的很快,一个熟悉的声音蹦入耳道:“喂?”

 

王杰希噎了一下,那边很快又道:“说话啊老王??”

 

“喂……那个,黄少天?”

 

“有话快说什么事嘛!”

 

听这语气黄少天似乎和自己熟得很,王杰希也安下一点心来,一鼓作气问了出去:“我们怎么认识的?”

 

“……”

 

那边的黄少天沉默了两秒,随即爆发出800字作文,大体是控诉王杰希如何如何薄情寡义,前几日还和他称兄道弟转眼就跟他演阿尔兹海默,简直是人神共愤!王杰希给他万年不变的垃圾话炸得头疼,心说要不把真相告诉他怕不是到天亮都得不到一点有效信息。

 

“我穿越了。”

 

这句话刚说完王杰希就想冲出去问问苍天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终于等读过马哲的黄少天笑够差不多冷静下来,王杰希又费了大力跟他澄清了自己此刻的处境,自己说完都觉得自己像个精神病,惴惴地等着黄少天的反应。

 

“你扯淡。”黄少天说,“我幼稚园全园之星小学次次双百三好学生初高中全优到重本毕业读研我靠你那个世界的我竟然去打游戏???”

 

“……”王杰希简直想顺着电话线去掐死他,自己废了半天口舌之力这人居然开口就毁谤他们钟爱的事业?让原先那个黄少天知道了怕不是要对着镜子喷死他。

 

“好了好了!”黄少天似乎突然泄了气吗,“要不是我了解你我还真不敢信,你和我……”

 

不知是不是王杰希的心理作用,这边的黄老师语言似乎要精简上那么一点点,他筛选出有效信息,整合出自己和黄老师居然是同事,还是那种课间十分钟都要对着喷上一车垃圾话不带重复的损友关系。造化弄人,他们都是语文老师,垃圾话往文学性上提升了几个度,自己怕是再难招架。

 

太好用了。王杰希想,有了黄老师他明天去学校就多少有了照应,况且黄老师现居b市,万一他哪天被校长发现教学质量滑铁卢丢了饭碗还能投奔他一下。他也盼望着那边的叶修也能像黄少天这般好用,就算分了手好歹也念念旧情别让他的战队遭劫。

 

两人谈论人生谈了很久,好在这个黄少天也从不认为说话是一件叫人烦心的事,乐意为王老师排忧解难,连他明天该去哪个班备什么课都帮他弄得一清二楚,王杰希要说不感动也不可能,庆幸自己这通电话没打错。

 

话说到最后,王杰希问他:“你认识叶修吗?”

 

“不认识。”黄少天答得很快,继而语气一僵,“你……你不会又看上了什么优质男人吧?”

 

男人?还又?王杰希内心一阵飞沙走石,难不成这边的自己也并非一个深柜青年,还一副水性杨花的样子。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失言,赶忙哈哈哈干笑了一阵:“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你……”

 

“我是。”王杰希坦然道。

 

“哦哦哦!没事没事我支持的!只不过你说的那那个什么叶修,我真不知道。”黄少天说。

 

“没事。”王杰希说,“今天多谢你了。”

 

“没事没事!哎这事儿真扯把子,你也是可怜……你明天记得找我!”

 

“嗯,回见。”

 

“明天见!”

 

 

挂了电话,王杰希的心情并没有放松多少。家人、朋友,他都还与原世界保留着丝丝联系,唯独是曾经的爱人,仿佛与他是全无交集的陌生人,一点影子都找不见。

 

自己这么执着于叶修,让王杰希意识到提分手时的自欺欺人,明明希望他能出手挽回一下而不是轻描淡写的一个“好”。也许是处境突然的剧变让自己意识到与他感情的裂痕也不是全无修复的可能,又或许是不甘,整整四年的感情也怎是一朝一夕便可以全然抛诸脑后的。

 

这个世界没有荣耀第一人,也没有荣耀,王杰希认命地去做王老师的工作。疲惫但无睡意,任由脑子去接收和超负荷地运载全然陌生的工作。

 

 

正因如此,当第二天王杰希有惊无险地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路过一家兽医站看见里面穿着白大褂的叶修时,差点一头栽倒在路边。

 

早上他出门太早,没注意到这家还没开门的店铺,现在才发现那个老老实实的大招牌“叶氏兽医门诊”。样貌一样,姓氏一样,看来无需多疑。

 

可王杰希感觉双腿像被钉在了原地,他不敢贸然走进去,也无法说服自己离开。原先世界的叶修照理来说已经成了自己的前男友,属于那种不必要之时还得避个嫌关系,可这个世界的叶修和他是全然的陌生人,挤地铁时还得互相礼让一下。

 

王杰希觉得挺奇妙。教师和医生,原本为电竞抛弃一切的他俩居然在另一个世界同时担任了两个初慧时认为最神圣、而如今却最遥远的职业。

 

里面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医生隔着一只站在桌子上的泰迪和主人家交代着什么事,神情和气质都和原先相差甚远,可王杰希无论如何都看不错的,他认定这是叶修。

 

王杰希一向不是一个轻举妄动的人,推门认亲的下下策他断然不选。他认定自己这莫名其妙的穿越和与叶修那一炮脱不了干系,用游戏的视角来看,就像是一个奇遇的触发点,害他在一阵紧张刺激的bgm里喜提新世界。如果他一定要攻略这个世界的NPC叶修才能回到原世界找回他的玩家,那么首要任务就是一次相遇。

 

相遇……王杰希抬头望了望天空,这里的季节也是秋季,天空像灰蒙蒙一片倒悬的镜面。他早感觉有凉凉的雨细细荡在自己面颊上,天气预报说明天会转中雨。

 

雨……伞……

 

他突然想到了君莫笑的武器。千机伞对叶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原世界的叶修哪天不幸失忆了,他肯定会选择拿着千机伞的模型在他面前晃。这个世界的兽医叶修如果有一点点感应,就算不是看见他的脸,也该在看见千机伞时表现出不一般的反应,这样后续的攻略就有眉目了。这都秋天了,他总不能留在这儿过年吧?

 

可惜这里没有荣耀,更别提什么千机伞的周边。好在他对叶修这个前男友同时也是最强的对手的武器再熟悉不过,他虽然难以造出一个模型来,但在伞面上画出一模一样的花纹还不算难事。

 

雨越下越大了,并没多余思考出门带伞的王杰希借机迈开腿往家跑去,一边盼望着这场雨不要这么快停。他总觉得虚幻,但雨丝撞在脸上的触觉和脚下坚实的沥青路面都是那么真切,镜面倒悬在头顶,把他和正常的生活轨道一分两路。

 

他想原来那个叶修了,就算他一张淡漠的脸和冷言冷语,也好过这边陌路人彻底的寒。

 

 

 

tbc




每章交替视角。开学≈缓更。第一次开自己初心cp的连载,一个人傻乐,许愿有评论陪我QWQ。

评论 ( 15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浅喵 | Powered by LOFTER